close


上個月和二個國中同學聚會,昔日少女如今已是二個小孩的媽媽了,有家庭有小孩,就我沒工作。

我媽問我同學在做什麼?就當老師啊,我們三個都是中文系的。

媽媽立刻接口:當初叫你當老師,就不要。
十多年的老調再重彈。

大弟在旁邊說:真可憐。

我:誰比較可憐?

大弟:國文老師。
嗯~乖弟弟。

聚會閒聊,同學說:這麼說起來,你的大學畢業證書好像沒有派上用場?

是啊,只有在畢業後那四年找工作時有用到「最高學歷」,之後,我的大學畢業證書的確無路用。

若真要說出個大學畢業證書有路用,就是在大學裡認識我尢,然後結婚,所以大學畢業證書=長期飯票。

長期飯票?好淒涼啊~只有吃公家飯或是民不聊生的配給時代才有飯票、糧票吧?

我尢是我的長期飯票,那我是他的什麼票?



質料上乘的二手褲,兒子穿起來褲頭太緊,褲腳太長。


修改褲頭和褲長,天氣冷,索興裡頭再加一件軟呢內襯,變成暖呼呼的「二手新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1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