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7晚上突然決定1/31要去高雄住一晚,隔天趕緊敲定住宿地點,上網找一些景點,隨便湊和出高雄一日遊。


高雄對我而言是完全陌生的城市。記得十多年前高雄美術館剛蓋好時,有則新聞是宣導民眾進美術館參觀不要穿拖鞋。


現在的高雄不是這樣囉~



帶三個小孩到高雄要玩什麼?在兒童美術館前的沙坑像小狗一樣掘沙,在展覽室裡面看看玩玩。


午餐想在美術館附近解決,它週邊都是新蓋好,無人氣的大樓,不像台中國美館附近餐廳林立,繞了好一會才找到五間有冷氣的餐廳。



請問高雄的朋友,你們那裡有冬天嗎?兒子一整天都像從游泳池裡撈上來,頭髮沒乾過。


這樣的氣候,打毛線是在打心酸的哦?讓我想起去泰國普吉島逛巴東夜市時,看到一間皮衣店!在赤道穿什麼皮衣?


四點多進飯店:1+1房的民宿,三個小孩躺在沙發上吹涼風看電視,全然是「慢遊」的懶態,根本不想移動!三催四請之後,傍晚五點多到愛河邊走走,走到真愛碼頭,然後回頭再走到鹽埕埔站,坐到美麗島站在站內看一下光之穹頂,轉線到巨蛋站,走到瑞豐夜市解決晚餐。



事前沒做足功課,隨便買串烤臭豆腐,咬下去裡面是冷的。買一盒麵粉水煎得脆脆黃黃的煎餃,咬一口麵皮是溫溫軟軟的。坐下來一吃盤蚵仔煎,鮮紅的甜麵醬卻沒味道,小白菜還苦苦的。小孩買一盒鮮艷的壽司,我連碰都不敢碰。


離開瑞豐夜市還沒八點,走到頂好買Q cup和阿Q桶麵,開始走回程路。厚!在高雄一個晚上已經把我一個月腳程用完了!看到路邊停一台計程車,司機在看報紙,問了回民宿的車資大約多少,三個小孩竟然說要走路坐捷運回去。


捷運有這麼稀奇嗎?說是100年時台中也會有捷運,我看還是慢一點,120年再蓋也不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1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