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大家對韓國有那些形容詞?我不看韓劇,家中的韓國產品只有樂扣樂扣和一台 LG DVD player,我家不吃辣,偶爾會買愛之味韓式泡菜。上星期台中市全運會,一家四口參加我尢的公司旅遊一起去濟洲島。


第一天出發是晚上6:30的飛機,濟洲島比台灣慢一個小時,進飯店-Phoenix Island-已經當地時間11點多。



進大廳就看到二隻泰迪熊,我們四人住的是二間二房一廳的房型,大人睡床,小孩睡另一間地鋪(炕),另一間房間都沒用到。飯店去年六月開幕,是馬里歐博達(瑞士)及安藤忠雄(日本)二位建築師設計,感覺是走現代冷調的設計風格。


飯店園區佔地廣大,第二天坐園區小火車參觀心靈舒壓館、涉地岬--好像就這二樣--。還有飯店其它水上活動等設施因為天氣和時間的關係就沒去玩。



我以為心靈舒壓館是飯店內SPA設施,沒想到是參觀安籐桑設計的一棟荒涼沒路用的建築物。團員說SPA是肉體舒壓,這是大師的心靈舒壓,我的層次低了點。


第二天還有去看海女,導遊說目前只有日本和韓國還有海女。日本的海女是撈珍珠,韓國海女是撈海鮮海帶來填肚子,二個國家的經濟水準由此可見一斑。


在等海女表演的時候小孩在海邊挖石頭,跑來跑去,不小心兒子摔個狗吃屎,一個阿陸仔死八婆竟然在旁邊哈哈大笑!!什麼樣的國家會有這麼沒人性沒同情心的人?!沒上前關心就算了竟然還笑那麼大聲。我立刻用台語大罵:死阿陸仔,笑啥小--朋友--!!


第二、三天住同一個飯店,名稱我再補。這家飯店房間內都有一罐蚊子殺蟲劑,因為飯店空調只開到半夜12點,若嫌熱的話可以開窗,但是開窗就會有蚊子,所以準備一罐殺蟲劑讓房客備用。



第三天參觀綠茶博物館、琉璃城堡、泰迪熊博物館等很多地方。


第四天一早先去買人蔘,然後去一間佛寺,還有去全島最高山漢拏山的登山口,然後吃飯、買彩妝保養品、土產,洗三溫暖,晚上十點十分的飛機,回到台中都已是隔天凌晨快二點。



遊記到此結束,很膚淺的記錄。因為除非冬天去本島滑雪,我再也不會去韓國了。


我們高尚的台灣人是不會像阿陸仔,參觀人家的百年佛寺的評語是:這那是什麼佛寺,不過是我家前面的土地公廟。參觀人家的瀑布,脫口說出:這那是什麼瀑布,不過是我家後面山坡的小溪流。


有常識的台灣人知道韓國一直以來都是中國的藩屬國,好東西一定都進貢到中國,被日本佔領時更是把剩下的好東西搜刮一空。


這次去韓國只換了200,000韓圜,好多個零啊!換算成台幣6000不到。可是韓國人就是能挖空你的錢包。韓圜沒了?沒關係。美金可以,台幣嘛吔駛,刷卡也歡迎。



所以啦,蘭芝的晚安面膜必買!表現兒子媳婦的孝心爸爸媽媽的關心,貴蔘蔘的人蔘,買!到泰迪熊博物館,姊姊弟弟各挑一隻泰迪熊,抱著熊熊照起相來心情特好!泡菜醃蘿蔔,買!五種口味的海苔,全包!夯不啷噹加起來和三個人的團費差不多了,接下來二個月要勒緊皮帶過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1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