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產能大躍進

先是乳液,不用照片了,反正就那個樣。最近做的乳液質感和吸收度都不錯,就是味道無法令人接受。




再來是苦茶油洗髮液皂。

這是我打過有史以來最「牛」的手工皂!!不論我怎麼加熱、攪打就是不皂化,最後放牛吃草關進悶燒鍋,眼不見為淨。今早開鍋發現有油水分離,拿出打蛋器攪拌混合,變成太妃糖糊狀,這樣應該是成功了吧?因為把皂糊裝袋後洗悶燒鍋時,有泡泡和白色混濁的皂液,這都是典型的手工皂現象哩。

為什麼要做洗髮皂呢?我的頭皮是屬敏感型,市售99%以上的洗髮精都會讓我的頭皮愈洗愈癢,所以設計80%的苦茶油加上我爸送的實驗室級貴得要命的氫氧化鉀做出這款洗髮液皂,希望和我的頭皮能相和囉。



這二條領圍剛好在昨天完成。

沒有織圖,依自己有限的能力邊織邊拆好不容易完成。

應該適合2歲左右,或是頭圍40~50公分的小頭人。抓兒子來試戴,能感覺到「嘣」一聲才能套上脖子,不到5秒就說:好緊喔!只好再「咻」一聲拔出來。

左邊是第一條,有加豆豆,好像沒有比較可愛。說是第一條,其實是第二條,因為第一條沒通過實驗算是失敗品,已經拆掉。這是成功的第一條。

右邊是第二條,鋸齒花邊沒開叉,也沒加豆豆。原本是想織成帽子和領圍配成套,但是我抓不準3歲女童的頭圍,加上我織帽子的經驗有限,最後還是變成領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ophia1131 的頭像
    sophia1131

    Emma編織時的隨想

    sophia1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