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之中我最討厭的假日就是暑假,如果它是假日的話。時間長天氣熱,更討厭的是小孩不上學。


學校老師傳道兼授業,還幫我看小孩,所以我最敬愛老師了,每逢三節:過年、端午、中秋,家裡如果有多餘的禮品,一定趁新鮮轉送給導師。


60天的暑假,要如何排遣呢?我尢的國中同學,其中一位小學老師,早在五月中就敲定暑假第二星期要去花蓮玩三天。花蓮→很遠→後山日先照→太陽很大→很熱!


可是所謂麻吉的義氣,就是:除非地球停止運轉,我一定挺你到底。因此我尢一句:參加就是啦!主辦同學很熱心E資料、打電話,我也絕對配合按時交資料交訂金交旅費,至於要去花蓮那裡玩呢?我們這團有個落落長的名字:洄瀾采風‧布洛灣山月邨美崙山海戀度假。我坐上遊覽車出發到羅東運動公園,然後在「駿懷舊餐廳」吃完午餐,仍然搞不清楚三天到底要玩什麼。



吃完午餐下午1:30,距離早上7:30出發已經過了六小時,花蓮,應該不遠了吧?


上車睡覺下車尿尿,吃飽喝足放空,領隊挑了一片我沒聽過的「超級八」Super 8,擺明就是我要睡覺。車子應該是進了山路,顛巔晃晃的睡不沈,心不甘情不願張開眼,Super 8已經換成雞排英雄。盯著小瑩幕看了十分鐘,有點想吐,是雞排不乾淨嗎?不,是車子走到清水斷崖,山巔懸崖,萬丈深的太平洋,我暈車了。剛好清水斷崖交通管制,某個山洞前只開放單向通車,車停的同時也放我們下車透透氣。



下午5:10終於到達第一晚住宿的立德布洛灣山月邨,啊!10個小時,花蓮,我來了。


山月邨只有32間客房,坐落在太魯閣國家公園群山圍繞的一個小谷地。晚餐吃有原住民特色自助餐,8:20看表演,10:30上回原班人馬集合在木屋前啤酒高梁配蝦味仙和小熊貓(或是小浣熊)辣海苔,夜深時雲層散開,天上繁星多到數不清!



接下來二天聽到的都是太魯閣國家公園、太魯閣族,看燕子口、九曲洞、長春祠、七星潭,走砂卡噹步道、慕谷慕魚,吃過貓、龍鬚菜、山豬肉和辣得嚇人的辣椒-別人吃,我不敢試。原來這次是太魯閣三日深度遊啊~



活到40歲,印象中只到過花蓮三次。第一次是大一時參加屘姑公司旅遊,那次好像吐了。第二次是坐莒光號住美崙,只記得坐火車坐到屁股痛,美崙餐廳的大玻璃曾被颱風吹破。第三次就是這回,這次深度遊讓我知道原來台灣原住民已增加到14族,20多歲的原住講國語時我幾乎聽不出有原住民腔,還有原住民黝黑的膚色是曬出來的。


拼命擠出這篇遊記,因為學姐說有FB之後就不想寫部落格。


我要振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1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