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開珠寶箱,裡面絕大部份是結婚時媽媽買給我的金飾,那時金價還便宜,好像才1100左右,所以也收到不少金手環、金戒指的,婆婆也送了一組好貴氣的”頭面金飾組”,媽媽當時也硬叫我挑了十只戒指,說是每隻手指都得戴,但是我最喜歡的還是這條”一葉知心”的Y型鍊,鍊子的鎖頭是純金的勾子,因為常戴曾經斷了還拿去金飾店請它重補。


中間用衣夾夾住的白金鑽戒是我的婚戒,一般人的婚戒都是八爪單鑲,不然就是比較中性的對戒款。當初也花了不少時間挑樣式,最後看上的是路易費侯的一款,30分的主鑽配約20分的梨形鑽要價70000多,本姑娘不是嫁入豪門,因這個價格和店員費盡唇舌,還得要50000元大洋。和一個同事閒聊時她介紹之前上班的一家珠寶店有訂做的服務,於是相似度85%的婚戒就誕生了。


媽媽嫌鑽石貴,說幹麻得買,但我的一生到目前也只有這只鑽戒,好在那時我尢捨得掏錢付帳,我送他的那只只有我的一半價,挑選的過程好像花了十分鐘,但他從結婚後七年來幾乎天天戴,才是真正”彰顯”婚戒的價值。


說起這婚戒,因為爪鑲款式戴了不方便做家事,平時都不戴的。前天一時興起拿來戴,生完小孩手變胖,天天做家事指節又變粗,左右手都試遍了,勉強套進左手無名指。白天出去玩了一圈回來幫小孩洗澡、洗碗、洗衣服,剛好又碰上烏魯往生,直到隔天一早才想起:戒指呢?


翻遍婆婆家的客廳,家裡該找的地方也找了,就在決定打電話請舊衣回箱的人來開鎖讓我找戒指的前一刻,把丟在洗衣籃的牛仔褲再拿起來,手掏進第一個口袋時,賓果!恭禧抽中價值36000元的鑽戒一枚!


在這整個尋戒的過程,真得要好好誇獎我尢,幾年前他一定會在旁邊配OS:就是這種個性,東西隨處擺,亂丟亂放,看你找不到怎麼辦.......。而現在,一點雜音都沒有,只提供正向積極的建議,還會主動幫我翻遍整個包包。愛蛇念的處女座因為愛雙子座,還是能改變這款”劣根性”。


最後,是排在最上面的二顆澎湖紋石,當初買四顆,另二顆是很漂亮綠色系的紋石,能配成一對的,一時想不起收到那了,反正不會不見,等下再找找。


記得那時四顆好像花了1000出頭吧,現在想想也不多,但因為太喜歡卻又窮,在考慮的當時想到死後不過就四顆石頭,留給小孩他們也不見得要等等,「要買」和「不買」二天使在腦中打架,最後是「要買」天使打贏,而我同事在走遍打烊的澎湖紋石街,在拉下一半的鐵門縫中看到我的小腿和涼鞋,才把脫隊的我抓回去。


小小的澎湖就去了二次,那裡潔白柔細的珊瑚礁及貝殼沙灘,要比普吉島和巴東讚多了,有機會一定還要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1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