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份:苦茶油、白油、椰子油、米糠油各1/4;4倍鮮奶溶鹼;香精SOS Rose Garden


終於體認到香味之於手工皂之必要,敗了六款香精。先拿Rose Garden下手,5%的香精讓晾皂的房間全是玫瑰味。


味道這東西,喜歡就喜歡,討厭就丟到一旁,沒啥對錯。這款玫瑰香精不是我想像中的玫瑰味,但是我絕不會把加玫瑰精油在手工皂裡。有閒錢做這等儍事,還不如買幾把香檳玫瑰,把它剪了泡個浪漫的玫瑰花瓣浴。


打這款皂時沒用心攪拌,切皂後還可看到香精沒攪開,集成一小團。


苦茶油古今中外皆為護髮護膚的聖品,日本叫山茶花油,台灣的苦茶油和它同科,只是品種不同。這次大手筆放了150g苦茶油,是我屘嬸賞的。放在冰箱一段時間,忘了是否已過保存期限,聞起來還是好好的苦茶油沒酸敗,想到我在做皂,於是送給我。因為是免錢的,所以很豪氣地倒了150g,自己買的一瓶600CC只拿來煎蛋,不敢拿來做手工皂,怕被雷公打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1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