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Camila又開始做烘培了,想起我大約七、八年前也曾做過幾個蛋糕,好像是芋泥波士頓派吧?海棉蛋糕體不成功,像發糕的口感,奶油芋泥餡倒是不錯吃。

從jj介紹的艾瑪那裡連到紐西蘭美女的家,裡面有款藍莓馬芬,配方是用中筋麵粉。我又找了其它款杯子蛋糕的配方,多是用低筋麵粉居多。問了嘉儀,她說蛋糕多用低筋麵粉,麵包類才用中筋麵粉。

不管啦,試看看便知道。

自從宣稱要做杯子蛋糕,二隻小的就天天問:什麼時候要做?材料買了沒?


好久沒做甜點了,先用現成的冷凍餅乾麵團小試身手。二隻小的興致勃勃搬了椅子坐在烤箱前,看著餅乾麵團膨脹、變焦。

嗚~這次溫度太高了,熊貓餅乾都成了一般黑的咖啡貓。

隔天烤了杯子蛋糕,中筋麵粉配方的,因為沒有藍莓,我用桂圓乾替代,快出爐時撒了些杏仁片。吃起來的口感,嗯~像是不甜的黑糖糕。

早上做了低筋麵粉配方的杯子蛋糕,這回吃起來果然像蛋糕了,而且夠甜!得要無糖的花果茶才能解膩。


由於第一次做的杯子蛋糕裝得不夠滿,Muffin長得不夠高不好看,今天一杯裝了快八分滿,果然有的就爆發噴出來了!

這次加了葡萄乾,因為第一次用桂圓乾小孩不捧場,女兒說:怎麼有個怪怪的東西?

問二隻小的:那種杯子蛋糕好吃?二個異口同聲說第二次的好吃。

LG:媽咪怎麼沒有問我?如果媽咪問我,我就說:只要是媽咪做的都好吃。

百爛的回答,所以我就不問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1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