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啦,不怕大家笑,反正寫部落格也不是一天二天的事。


星期五凌晨的睡夢裡,幫一個小噴霧罐量尺寸、裁防水布,打算做一個防水布套,但不知那個步驟卡住了,夢境一直呈現每三十秒就『卡』,跳回第一秒重播的狀態。跳帶三次後,隱約聽到『吼~噓~吼~噓~』,睜開眼睛,前方三十公分處正是噪音來源。


閉上眼睛,打呼聲更清楚!伸手『兔』一下打呼的頭,沒反應。再兔一下,沒翻身,依然沈睡。


四下闇黑,沒帶眼鏡根本看不見牆上的時鐘。


冷冷的空氣配著灰黑的夜和暖暖的被窩,等於一覺到天亮的幸福,而這隻打鼾的豬讓我夢境打結睡到自然醒的幸福中斷。


氣極!對著他的額頭連三『兔』。


LG:幹嘛啦!


我:很吵吔!


LG:那也不是這樣!


我:啊不然要怎麼樣!?


『虎』地一聲我掀開棉被抱起枕頭走出房間。看看客廳的時鐘,五點整。二個小孩愛熱鬧(還是怕鬼?),雖然一人一個房間,每到晚上姊姊還是跑去和弟弟一起睡。女兒床上只有一件薄毛毯,側身縮在薄毯子裡,前朝舊事新仇舊恨一一浮現。


未婚的豆蔻少女,對於不確定的另一半多少總有不切實際的夢幻。比如說要長得像金城武啦~身高要180啦~三大節送禮五小慶送花啦~家財萬貫啦~不勝枚舉啦~


就連我爸媽也有要求:不能是警察啦~不要客家人啦~不能太矮啦~不能是外省人啦~很多奇奇怪怪的要求啦~


而我呢,只有一項不能說出口的要求:不能抽煙!


不能說出口,是因為我不敢說,因為常掛在嘴邊說多了都會變成『鐵齒』=我會嫁給老煙槍。


等到拜別潑水丟扇子的那天,確定迎娶的是一個不抽煙、身高只有166==我爸媽的鐵齒、3/4的客家人==我爸媽的鐵齒,的男人。


這樣的結果,似乎還可以接受。雖然矮了點,還好不笨。雖然有3/4的客家人血統,但也不是河洛人想像的那種客家人。


可是,誰怎會知道白天刺晃晃的日頭下,人模人樣的166,到了睌上夜黑人靜時,會變成一隻~不~是一台吵死人的噴射引擎!


若說在20世紀末1998年,有位女子在新婚之夜才知道另一半的打鼾聲大得足以讓人精神崩潰,新嫁娘回娘家和媽媽哭訴嫁嘸對郎,這樣的社會新聞各位看了不知會不會笑掉大牙?


我不想那麼矯情啦,認識七、八年才結婚,早就知道LG白天午睡時晚上睡覺時,只要躺平,一入眠立即發出吵死人的打鼾聲。


怎麼辦?全台灣有幾個女人因為對方打鼾太大聲而不結婚?所以我和LG還是結婚了,婚後還得睡在同一張床上,就這樣過了十年,前天第一次為了LG打鼾太大聲兔他的頭叫他翻身而吵起來。


冷夜縮在薄毛毯裡,女兒房間臨在大馬路旁,雖是清晨五點,三不五時就有咻咻的車聲響起,更扯的是躺下不到五分鐘,竟然窗外竟然響起日本演歌的曲調!是哪位摸黑運動的阿伯帶著啦哩歐放演歌!!


不熟悉的房間,陌生的睡覺氣氛,我不爭氣地流下淚來~


以前我媽常說:你(們)姓何的尚重睏。


當了十年的媽媽,終於不必半夜起來餵奶抱小孩,卻變成被LG的鼾聲吵到沒辦法睡,悲夫~


兒子放學後,召喚至跟前:你是不是喜歡和爸比睡?


兒:嗯,可是爸比都不和我睡。


娘:你就一直纏著爸比要他陪你睡,他就會陪你睡了。


女:對啊,這樣我就可以自己一個人睡了。


女兒這個心機鬼,打著『弟弟和爸比睡,我和媽咪睡』的如意算盤。我嘴角微揚微揚看著女兒,她心照不宣著回看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1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