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家裡只剩我一人,事隔七天終於拿起鈎針,勾那件粉紅洋裝的後片。


9:10牆上和守衛室連線的對講機響起,是「秘密」裡的鄰居請我上樓參加他們每週三的讀經會。情急之下我胡謅:不好意思,等會剛好和朋友有約,我要出門沒辦法參加。


長久以來,我就養成:不說善意的謊言或是藉口的好習慣。所以我速速整理儀容,騎車出門。去那裡呢?家庭主婦嘛~就去菜市場逛逛。


掛上對講機時,我有些不爽,為了這種鳥事講謊話。


我說我已經有宗教信仰,鄰居說他們這也不算是宗教,不過是參加讀書會。


換我來打個比方好了,我是已婚婦女,沒被家暴丈夫按時拿家用回來生活順隧,鄰居和我說:我認識一個男的不錯,能給你內心安定的力量,只要你誠心向他祈求,他會回應你的祈求。他每週三都會來我們家,你來我家,我介紹你們二個認識。不是相親啦,大家交個朋友而已!也不是要你改嫁,你先來認識一下嘛!


下次時間夠多,我再講這個妙慧師的開示給鄰居聽。


今天買的芒果好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1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