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個水壼袋的牛仔布會褪色,而且底部沒做好,水壼袋站不穩,暑假快結束時幫女兒再做一個水壼袋。


這回乖乖地量了水壼的圓週,預留裡布和鋪棉的厚度,換算成正方形袋子的邊長,然後由正方形的邊長求出對角線的長度,核對正方形的對角線是否等於水壼的直徑!


發現我無法用等腰直角三角形的二邊長算出斜邊,這應該是要用三角函數才算得出來吧?三角函數是我三年高中數學一段失智的空白!!高中聯考數學滿分120分,我只考62分。我那年大學聯考數學特簡單,全國社會組數學好像有十多個還是100多個滿分100分,偶只考了70多~~


表布的黑色牛仔布是把鄰居送我的牛仔褲剪成超短熱褲,褲管拿來再利用,充份發揮拼布最初衷的美德。覺得全黑太素了,剪一片棉麻印花布,燙襯後再用銀葱手縫,密密包邊縫貼在表布上,這個動作花了三天的時間!


提袋縫上一隻無嘴貓,是女兒的同學來家裡玩了之後,寫一張小卡片謝謝我的招待,並附送一個無嘴貓手機吊圈。


我喜歡把這種「禮輕情義重」的小玩意用在出其不意的地方。




這陣子檸檬便宜,煮一鍋糖水放涼後加入檸檬汁,放在冰箱當飲料。榨汁後的檸檬籽淺淺地埋在小花盆裡,發芽的移植到直徑約五公分的小杯子裡,種了一杯檸檬森林。


兒子問它們長大了怎麼辦?小小的杯子擠了16顆檸檬樹,長不大的。


若有一天能住在有院子的房子,我一定會種上一顆檸檬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1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