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手繡學號。


這不是錢的問題。


紅色筆跡是百樂摩擦筆,遇熱即消失。是空消筆、水消筆的另一個選擇,力推!


我不是買東西不用看標價,喜歡就包起來的好野人,也不是上午飛到巴黎喝薄酒萊配魚子醬(是這樣的吃法嗎?),隔天到義大利看D&G秋冬新裝發表會的貴婦。


我在調整心態,適應現實生活。例如:喜歡一定要買嗎?家裡已經有一個類似的;魚子醬好吃嗎?看起來和木瓜籽很像,亂噁一把。


早早就和二隻小的預告今年新的制服由媽媽來繡學號。女兒和弟弟說:你好可憐哦,第一次就讓媽咪繡,我還有讓別人繡過。


女兒貧嘴,常常講些莫名其妙尖酸的話。


我媽喜歡洋裁,記得我國小制服都是她做的。白上衣、藍色百摺裙、冬季外套,媽媽還做過內褲給我們穿,很幸福,是嗎?


白上衣是米白色,和別人的純白不同,而且料子很薄,媽媽說這樣比較透氣比較涼,可是裡面沒穿內衣會露點,所以媽媽在胸前貼了二個口袋。


藍色百摺裙用的是棉布,洗過沒燙的話完全走樣變成亂亂蓬蓬裙!同學穿的百摺裙有可愛的交叉吊帶,媽媽不幫我做。


冬季外套用的是毛料,同學說:毛料比較保暖。有嗎?媽媽做的外套是V領前開釦,同學都穿拉鍊包得密密實實,我胸前、脖子冷得要命。


內褲用的是沒彈性的棉紗料,褲頭穿鬆緊帶,更別說什麼立體彈性無縫剪裁了。


慈母手中線,有個喜歡動手做的媽媽,小孩不一定「穿」得比別人幸福。


電動繡學號的針腳比較密實


我同女兒說:把舊的學號剪下來縫在新制服上就好了嘛~女兒為了這件事和我嘔氣一整天。


花錢讓人電繡的有比較好看嗎?針腳是比較密實整齊,但是我繡的字體漂亮多了!針腳紊亂,多繡幾次就上手,最差的狀況--六年級那年的學號保證漂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1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