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第三次造訪澎湖。


83年大學畢業旅行時第一次去,二年後公司旅遊再去一次。隔了14年,陪我尢和小孩再去澎湖曬人乾。


右邊撐黑傘戴墨鏡,身穿長袖頭上包著大浴巾,就是我本人。


回想14年前公司旅遊澎湖時一位美女秘書阿姨傘不離手,口不吃冰,我們其餘20出頭少女總會揶揄她,現世報在14年後出現。


澎湖的太陽實在毒辣,防曬乳根本沒用。還是用物理性防曬,把全身包起來才是王道。


看躲在背後的兒子笑得賊賊很高興,喊著熱死了不穿長袖,回到飯店一覺醒來肩膀開始痛,果然曬傷了。


澎湖三日遊行程簡單大方,第一天中午12:40的飛機到澎湖已快下午二點,放妥行李先去菜園海上牧場烤生蚵釣魚,遲來的午餐是海鮮粥,連喝五碗!烤生蚵吃到膩。


第二天上午走潮間帶,看業者事先養在淺池裡的刺河豚、虎皮河豚、鱟、金錢鰻,和關在抱墩裡的熱帶魚、大螃蟹.。然後日中當中11點多下海浮潛!!


救郎哦~~那浮潛的海水深只及膝,小小一池溫熱的海水,魚再多我都不下去。


下午去澎澎灘玩水上遊戲。香蕉船、水上摩托車,以及各式各樣造型的充氣艇,趴著坐著,船拉你出海轉一圈,想翻船落水,就來個急轉彎,啊啊啊大家落海泡水,起來笑哈哈。


第三天一早坐船出海巡航南海三島:桶盤、虎井嶼、望安。上虎井嶼看山本五十六、觀音佛像,吃仙人當冰。在望安吃午餐,看蛯蛄石的房子和仙跡岩。下午去免稅商店女兒買一只 粉紅色baby-G 的手錶,去山水沙灘玩15分鐘的沙子,坐六點的飛機回家。



可能是有點年紀,出門玩覺得那裡都差不多,唯有瞎拼才能讓旅程有些不同。


我尢說去澎湖玩沒有出國的感覺~沒出國也有優點啊~至少吃的東西合胃口。像上回去韓國濟洲島,好險有帶肉鬆香鬆麵筋鮪魚罐頭,不然二個小孩四天餓死異鄉。


這回在澎湖三天吃足了海鮮,只有第一天晚餐有冷盤油雞,第二天望安的午餐有炒豬肉,其餘都是涼拌鮮蚵和大白蝦、蝦蛄、明蝦以及不知道名字的好吃鮮魚。



這是14年前去澎湖買的文石,二個晚上逛中正路的文石店,都看不到這般的好貨,只在回程馬公機場二樓候機時看到好幾個手掌大小,也是這般美麗的紋石。我還有一個綠色系的紋石,不知藏到那了,一時找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1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