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乳油木果脂、玫瑰果油、黃金荷荷芭油、蘆薈膠、玫瑰花水 、橄欖乳化劑、鱷梨植物香精、膠原蛋白、米胚芽生長因子....

拍這小小一罐乳液時,深切體會到:一瓶乳液的價格,不只是瓶子+乳液的總價,是研發+製造+管銷+廣告+其它天花亂墬的東西。

製作乳液,比編織還簡單,不必三年五載拜師學藝,只要把工具仔細消毒,然後把油相和水相的原料稱量後,與乳化劑一同加熱,乳液就完成了。想要美白乳液,就添加具美白功效的東東和西西;想要除皺,就加具除皺功效的西西和東東。

老媽今年六十了,幾個月前到大坑爬山時,幫媽擦防蚊乳液,媽的手臂莫約我二個手掌合握那麼粗,軟軟的bye-bye袖,二手輕輕搓揉時可以感覺到一粒粒的橘皮組織。再過幾年,我就會和老媽一樣吧?

老媽問:有沒有那種擦了會白,皺紋會消失的乳液?

我說:戴「瘋鬼仔殼」(面具)比較快

我對保養品天花亂墜的功效看得很淡,只要求保濕效果強就好,但徧徧很多身體乳液保濕效果不合我的需要。

去年此時第一次做乳液,想要保濕效果強,就增加油相和乳化劑,做出霜質的乳液,想說油一點保濕效果應該比較好,結果…

去年拿到我做的怪怪乳液的人,應該都把它丟了吧?

後來有位前輩教我,可以添加蘆薈膠增加乳液霜狀的質感,但又不會太油,這次試做後,賓果!果然達到我要的霜狀質感,又有強效保濕效果,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1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