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餐吃這些,6:20起來做的。
四十分鐘只夠做香蒜抺醬、烤土司、木瓜比菲多,沙拉是昨晚做的。

坐三望四的年紀,睡到六點左右就會自動醒來,好想回到從前可以賴床到十二點!

一直想要試做大蒜抺醬,手上沒有配方,自己胡亂瞎猜:應該是有大蒜和奶油。自己又加了綠綠的美國洋香菜、現磨黑胡椒粒,加些鹽、蜂蜜調味。

瑩瑩說配方的比例很重要,每項配方都要記下重量,下回才有改進的依據,若試出對味的配方,恭禧你!有了一項傳家之寶囉。

啊不過我一次就只做這麼一咪咪,所以一切都憑感覺。

材料:北港蒜頭N顆,無鹽奶油隨意切成二塊,洋香菜、黑胡椒粒、鹽、蜂蜜皆少許。

做法:蒜頭洗淨壓碎剝皮,用壓蒜器壓出汁和碎末,不夠細碎再用刀子切一切。放入奶油塊使勁和碎蒜末泥壓一壓,灑些洋香菜,至於份量就看你你喜歡深綠或淺綠。

奶油軟化得差不多時,蒜味似乎太重,怕女兒不敢吃,又切了一塊奶油加進去,放入鹽、蜂蜜調味。用蜂蜜是因為怕糖無法完全溶解,沒特別用意。

厚片土司二片切成四份,抺上現成香蒜抺醬放入預熱的烤箱。用上火約120度烤10分鐘,烤到剩八分鐘時一看,哇~烤得夠焦了,趕快關烤箱拿出吐司擺盤。




昨晚做的馬鈴薯沙拉用小碟裝盛,洗淨一片萵苣,撕成小片,放在沙拉上,加一些蕃茄醬,再挖一匙馬鈴薯沙拉疊上去,擠上現打的椰子油沙拉醬和蕃茄醬調味。

打了好幾次沙拉醬都沒能打出市售沙拉醬的硬度和光澤,這次我用可食用的椰子油加米胚芽油一起打,終於打出了硬度和光澤!得意~

我的沙拉醬配方:椰子油3:其餘食用油2,蛋黃一顆,糖一大匙以上,檸檬汁或蜂蜜醋少許。

做法:蛋黃和糖先打勻,最好打到看不見糖粒,然後再分次加入油,至於油要多少,就看你一次想做多少沙拉醬,最後加入檸檬汁或蜂蜜醋(水果醋亦可吧?)調整味道。

建議有電動攪拌器再嘗試自製沙拉醬。



飲料嘛,就用木瓜+比菲多打成汁。我家的木瓜只用來打汁,沒吃過切片。是小孩太好命還是我自找麻煩?

有次和佩玲、Lily聊天時提到早餐我用香蕉、熟地瓜、熟黃豆加水打成汁,現場安靜二秒鐘。

哈哈~每天早上小孩喝飲料時都先嚐一小口,確定味道可接受後才放心大口喝。

女兒最怕看到紅色的飲料,因為裡面可能加了恐怖的甜菜根。

看到帶籽的木瓜我就想起在電視上看到的一則日本人吃木瓜的笑話。

話說二、三十年前,木瓜在溫帶的日本是稀奇的水果。一家阿本仔到高級餐廳用餐,餐後每人送上一盤帶籽的木瓜切片。沒吃過木瓜的這家人看到儍眼,不知那黑黑一粒粒的東東是什麼?

一家人討論了半天,突然有人說:這是魚子醬,可以吃的。大夥於是連子帶肉把木瓜吃了。

隔天一早高級餐廳的經理打電話來,說那黑黑一粒粒是木瓜籽,不能吃的。

只喝木瓜牛奶的女兒和兒子,可能也沒看過木瓜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1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