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G小時候

昨天是我尢對我「一見鍾情紀念日」

19歲認識他,已滿17年,快佔滿我二分之一的人生。

和我尢相識,沒有偶像劇的巧合或瓊瑤式的激情。

我國中苦讀三年,考上中山女中,每早六點起床,六點半坐往台北的中興號通車上學,偶爾中午吃著微微酸敗的便當,三年來沒有和同齡的陌生男子交談。

大學莫名奇妙進了台南成功大學,壓根沒在腦海中出現的學校。

考上了就念吧,大一就先好好玩一玩吧!

十七年前的3/22原本要在宿舍念書,因為3/29有個和電機系學長去奮起湖的行程。可是同學臨時不去,只好勉強頂她的缺額。

後來我尢說他那時和活動主辦人抱怨:為什麼配一個「冠群」給我?他是女生嗎?之後又換一個「妙慧」,她是尼姑嗎?

就這樣和我尢認識囉。

女兒五歲帶她去養慧學苑的佈達園上課時,就先殷殷告戒她:不可只因為一個男生的外表而喜歡他。所以當女兒說她喜歡班上某一個男生時,我問她為什麼喜歡他?女兒想了好久,隔了N天才告訴爸比:因為我太矮手搆不到水龍頭,那個男生幫我開水龍頭。

六歲的兒子上幼稚園約二個月的某天,偷偷和我說已經有喜歡的女生了。「她也說喜歡我」兒子說。

我問他:為什麼喜歡她?

兒子:因為她很漂亮。

大家天生會被美貌吸引,不過我寫這些並不是要證明我尢只被我的美貌吸引。

去年12月初,我尢去參加公會辦的研習課。隔了二or三個星期,某天晚餐前,突然拿一張不知什麼東東推到我眼前五公分處。

「什麼啦!?」這麼近我的眼睛根本沒法對焦,接下來一看,原來是他以前情敵的名片。

「去上課碰到的,他主動來和我交換名片」

「你心結很深哦!」我說,「隔這麼久才拿給我看。」

都是陳年往事了,現在只有六歲的前世情人和我說:媽咪,今天我要和你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1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