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公阿媽叔叔都去參加女兒的畢業典禮,共出動二台相機二台攝影機的大陣仗。兒子說這張照片眼睛怪怪的,叫我刪除,但因為晚上又在室內,實在沒幾張成功的照片,弟弟是配角,委曲一下囉。


畢業典禮的小卡,由紙風車劇團編導,串連三個分校共六個班級的畢業演出。最後壓軸的是毛毛蟲變蝴蠂的黑光劇,果然好酒沈甕底。

從去年八月一日整整一年的時間,女兒長高,卻變瘦了,應該是多采多姿的學校生活讓她自動減少進食時間吧。每次接她放學總嚷著好餓,但學校9點吃早點,11點多吃午餐,睡個覺起來3點多又吃點心,下午五點就喊餓。

當初選擇這所幼稚園實在猶豫再三,因為這所幼稚園標榜以母語教美語,每個學期開始沒有訂得死死的課程教案,只有主題大綱,依孩子在課程中的興趣趨向教師再提供足夠的教材滿足孩子的學習欲望。那時最擔心注音教學,因為學校那時主張除了學期結束後的正音課不做注音教學,後來可能是眾多家長反應,七月時每個小孩一改以往圍坐在地上的團討課,改坐在桌椅上課學注音。

記得第一次聽寫考試結束後,女兒回家就說:今天我考100分哦!

我問:你怎知道?

她說:因為老師改考卷時我有看到。

第二天回家時她又說:注音考試全班只有我100分哦!

我問:你有沒有偷看隔壁的?

她說:嘿!

下個星期聽寫也考100分,可能受到二個100分的加持,第三個禮拜,女兒說:今天老師發聲符的作業讓我們寫,我們那組的都看我的,結果我寫錯他們也寫錯。

我尢機會教育:所以考試時不要看別人的,因為別人也不見得寫對。像爸比小時候別人都偷看我的,還好爸比功課好,他們不會寫的都會了。

女兒:爸比又來了!

高董事長的畢業致詞是:孩子你慢慢走。從九月一日開始,長達6+3+3+4+2年以上的學校教育,一連串的考試、成績分數、補習,媽媽會耐著性子,提高我的EQ,陪你一步一步慢慢走!

7/31女兒看我的文章說:應該是孩子你慢慢來吧。

孩子你慢慢來》作者龍應台,出版社皇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1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