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最近得意的DIY修復成果.


左邊是正常的電扇,扇葉前有個鎖頭。右邊是鎖頭壞掉的電扇,白天剛好小的不在家,想說才洗乾淨的電扇就這麼丟掉實在白費我清洗的時間,(ps:圖片上用灰點噴霧是因為修好隔了一星期才拍照,發現原來電扇近拍卡了這麼多灰塵!)於是翻開工具箱,先拿出螺絲帽,想說原來的塑膠鎖頭不過就是個螺絲帽,拿了一個差不多size的螺帽轉了半天,悟出了一個大道理:電扇的螺絲是逆轉的,和一般的正轉的螺帽不合。


既然無法和它斯文的緊密結合,那就用比較粗暴的方式,只要把扇葉卡住,轉動時不要像飛盤一樣"掃射"出來就好,於是用二個小圈圈鐵片,再用白白的凸起物是電話線的”端子閉合器”,像釘釘子硬生生敲進扇葉的螺絲,穩穩卡住扇葉讓它剛好可以轉又可以固定不掃射出來。


我是屬於愛動手做的個性,但動手做並不是意指勤勞。像躺在沙發上看電視很悠閒,但我總覺得有點太閒,所以會邊看電視手一邊織個不停;小孩子已經大了點,可以自己獨處,但又希望我就坐在他旁邊,所以我就在旁邊織織織,他想找我的時候抬頭就可以找到人。


同學看了我的部落格,她說遺傳真的很可怕,因為她記得國小時我媽媽會裁縫,因此我都有”媽媽牌”的衣服,現在我也織衣服給家人穿。女兒最好了,有阿媽做的外套和繡鳯旗袍、洋裝,還有媽咪做的針織洋裝。弟弟因為是男生比較吃虧,穿線衫怕太娘,T恤短褲又比較便宜,所以沒什麼手工服。


可是回想我小學階段並不喜歡穿媽媽做的外套上學,因為我這種小孩是喜歡能融入群體,穿和同學不一樣的毛料藍外套總讓我有點煩。更扯的時有一次我媽用薄薄的白色幫我做一件制服上衣,因為太薄而露點,制服胸前的口袋只有一邊只能遮住一點,我媽就做了二個口袋!!現在寫到這裡覺得很好笑,但當時國小四年級的我穿這樣的白的制服上學,哎!


問女兒我做給她的衣服是不是都喜歡,她點頭說嗯。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1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