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灌籃高手只到第七集

天熱了,兒子放學後習慣會開冰箱找喝的。自從養樂多變成八元後就從我家的冰箱斷貨了。除非有訪客,飲料汽水是不可能出現在我家,所以兒子常常開著冰箱發呆被我罵:很浪費電也!他就悻悻然關上冰箱門:都沒有什麼好吃的。


做豆漿吧!


上星期擠挴汁擠到手快扭到,這次想換不一樣的做法。先把黃豆泡水超過八小時,微微地出芽了,然後把泡豆子的水倒掉,重新加水用快鍋把黃豆煮熟。放涼後把熟黃豆加水加蜂蜜打成漿,倒進杯子後加冰塊。


中午女兒就吃咖哩飯配這新口味的豆漿。


女兒:媽咪,這是什麼東東?


我:豆漿啊。


女兒問了三次,我肯定地回答她三次。


這樣的吃法要有夠強的果汁機,得把黃豆打成奶昔,完全吃不到豆渣,這時我就不得要稱讚100%台灣純種的貴夫人,實在讚!而且這種作法可以把黃豆的營養一滴不剩吃進肚裡,不會浪費豆渣。只是痛風或是尿酸偏高的朋友們就沒去享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1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