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線材:震欣的兔毛二款+網拍毛段染毛海


工具:5mm輪針


幾天前看到格友出清毛線,裡面有一款和我一模一樣的段染毛海,忍不住噗吃笑出來。Joey老大說要交十件,我希望能把這捲段染毛海消化至一公分不剩。


先用震欣的灰色和藍色兔毛,三股線用十號針織,灰灰藍藍的色調,應該很適合老人家,即使沒洗也不顯髒~


星期日陪LG去辦公室加班,2*2的羅紋圍巾織到140公分就收針剪線,開始找圖織帽子,但是只帶60cm的輪針,若要織圓形的帽子,應該是沒幾位頭圍大到60公分的老人家。


到編織格裡著名的羊咩部屋找圖,找到這款斜紋帽。先用別線起針,先織2段下針,然後開始重覆織4段上針4段下針,每奇數段的右側第二針捲加針左側倒數2,3針併針,織到斜邊長度到需要的頭圍時剪線,拆掉別線起針縫合。剛才想貼連結,可是熊熊找不到這頂帽子的圖了。


連織二頂是因為第一頂用普通起針法(因為在LG辦公室沒有別線也沒勾針),縫合後有接縫;第二頂改用別線起針法,縫合後果然「天衣無縫」!而且我增加八段,剛好適合我這顆大頭戴。


兒子戴起來真好看,反正帥哥戴什麼都好看。女兒說這是大便帽,我給她一個白眼。若真要大便帽,還有更像的哩!


接下來要改配色,抽掉灰色和藍色毛海,用紅色系的線。 根據台灣男女平均餘命,女性壽命長於男性,所以獨居老人以女性較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1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