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子小一開學一個星期了才po文,這應該是老二的宿命吧?老大照書養,老二照豬養。


若說照豬養,暑假這二個月「養豬」有成,兒子整整胖了1.5公斤,原本長長的馬臉變成可愛的嘟嘟臉。兒子從小就比較瘦,加上臉型比較長一點,和從小體重百分比90%的姊姊比起來,是瘦了點。每次去看訪九十歲的阿祖(我祖母),都被說是:豬不肥肥到狗。去~


開學第一年專心的模樣


三年前陪姊姊開學嘻嘻哈哈的模樣


兒子在小學附設的幼稚園上了一年的大班,熟門熟路了。一年級又和附幼的大班同學,以及私立幼稚園中班的同學同班,所以我們家完全沒有小一症候群。倒是同年入學的表弟一家人就緊張了,媽媽早早準備了烤麵包機應付早餐,開學第一天爸爸媽媽二人全天請假,陪公子上學,下課後連看好幾家安親班。


我則是八點才把兒子送到班上,所有同學都已入座,聽老師說88水災以及H1N1的嚴重性。我勉強待到八點五十分,下課鐘響就和兒子拜拜溜回家。


今天星期一要交二天份蟯蟲檢體貼片,兒子星期五晚上就跑去阿公阿媽家渡假,星期日才回來,星期一早上做一份,得要星期二早上才能做第二天份,寫連絡簿問老師能不能晚一天交?兒子放學後說老師已經在學校幫他貼屁股了。


我問:老師?在教室幫你貼?


兒子:對啊。


我:那老師不就發現你沒有穿內褲啦~


兒子:不過老師沒有問我怎麼沒有穿內褲。老師接著幫另一個同學貼屁股時才問那個同學:***你怎麼沒有穿內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1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