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次Po二件作品,早就完成了,只是懶得照片和寫過程。



線材:震欣白色細的駝羊毛和琦鋪白色純棉線


工具:忘了用幾號針


女兒長大了,我之前一些買來就太小件的洋裝可以轉給女兒穿。那時四月天吧,有點冷,想說織件短外套搭配洋裝可以保暖。之前曾留意Classic Elite Yarn有一件白色短上衣很合意,在電腦硬碟和網路上找了好久才找到Intrigue Bolero--陰謀波雷洛。


我是不知道有什麼陰謀,不過看似簡單的短上衣,袖子的部份我拆了好幾次!!最後做成和原作不一樣的縐褶袖,因為我和原作的密度完全不同,身片可以重算針數排花樣,袖子的部份來來回回搞了好久都不成功,最後隨便用縐褶袖了結。


這件小外套的前襟也很特別,是固定的,整件小外套有些寬鬆,所以像是T恤的套頭穿法。可是我又織得合身了些,怕女兒套不下去,改用三顆珍珠扣。完成時已經快放暑假,天氣熱了,女兒不肯試穿拍照。老身出馬,L的身材穿M的衣服,好繃呀~





這件披肩完成了,可是不想定型,因為我不缺披肩,一時也用不到,等有和緣的時間、人物出現時,再定型吧~


沒缺披肩,為什麼要織呢?啊就看到Yu織的很漂亮,又重新繪圖熱情分享給大家,歐巴桑受不了這種誘惑,自然是把織圖帶回電腦裡囉。日子一天天過,抵不過良心的讉責,終於完成了。仔細看了Yu的完成照,我和它是同一件嗎?沒定型差這麼多?還是我織錯了?


Yu和紫璇阿姨現在可是紅到對岸去囉!在google輸入"德國披肩"跑出好多中國的織女受惠於二位披肩高手的文章。想起上次有人拜託我翻譯一件英文披肩,被我虎頭蛇尾呼嚨帶過沒結局...


對了,Joey在FB開了「群編會」這個秘密社團,N久沒成品,逛網拍毛線也沒有購買欲的我,有獲邀加入吔!!


好像還有二件成品塞在不知名的角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1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