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送走二小一大,收拾餐桌洗衣服,開電腦收信逛完部落格,看看時鐘不過九點半,突然覺得好「閒」啊~一種沒有生存目標的「閒」。

是季節的關係嗎?春天後母面?不是啦是少年不識愁滋味,啊都快四十了還裝少年!

是手痛害我不能勾毛線,所以才發愁的。

Kay說她天天織織了三年也沒手痛,佩玲天天上班又織毛線也沒手痛,為什麼就我的手會痛?是我天生關節弱靭帶不夠「靭」?

手肘說:做家事和編織你只能選一個!

我:選你個大頭鬼,毛線不織沒人會說話,家事不做是可以哦?

上星期二搭便車找佩玲,一眼看上九色鹿春夏新線色號5210,佩玲已先叫了一盒現貨,立即A下來買單帶走,並擺出奧客的口氣:有新線就要有新圖,有沒有新書?拿來看!

IMGP4553.JPG

我和棒針比較熟,這款細線得用3號棒針,只好改變路線挑勾針的款式。可是每件勾針衣看起來都像桌巾,挑了好久才勉強選了這款。因為有十顆線,所以改款成洋裝。

先從腰部往下勾,二號勾針~一排只長高0.6公分!使勾針比棒針費力,我的「高爾夫球肘」右手每繞一次長針都是痛苦的揮桿。現在是進退兩難:繼續?放棄?繼續勾快的話可以秋天穿,慢則2010年再相見囉。



衣服全丟給洗衣機,反正襪子灰灰的沒人看得到,領子沒洗乾淨,不過就黃黃的嘛!地板髒了先罵小孩,然後自己拿掃把掃;煮完飯,吃飽了,休息一下,我去洗碗。

我做的家事還是一樣多。

總而言之是我教育失敗,教出一個老爺一個小姐一個少爺。



上個月情人節打電話給高中同學,很久沒聯絡了,問她在忙什麼?她回答:坐月子。真特別的情人節啊。沒辦法勾小襪小帽當賀禮,做了二款4倍高濃度的鮮乳皂,月底上台北時再送去。
入模與脫膜顏色.jpg
鮮乳皂做多了,已經不求純白的色澤,因為根本是天方夜譚。右邊是入模前右邊是脫模後,經過皂化乳皂一定會變黃,變咖啡,只有化學調製出來的牛奶沐浴乳才會是白色。草莓也是如此。

很美的色澤對不對?去蒂加糖熬煮後,一顆顆紅艷艷的草莓失去血色,變成泡在粉色果漿裡的那個...
IMGP4546.jpg

因為草莓果醬太多,得趁新鮮吃完,再做些檸檬起司蛋糕淋草莓果醬,女兒把草莓果醬加在鮮奶裡變成草莓牛奶,也是口以啦。

在Carol家看到地瓜燒,買了材料跟著做,原本不吃地瓜的小孩,吃了好多,女兒還要求隔天午餐要有地瓜燒。是啊,這便學期還要送便當,送到六年級畢業為止,我想。

會不會國中、高中還得繼續送,大學到澎湖讀,我也要跟去送便當?

IMGP455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1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