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線材:震欣QQ夏紗橘,及另一款不知名贈送無彈性棉紗共40G

工具:2.75mm8吋短棒針五隻


我家沒牙簽,只好拿筷子來對比棒針有多細~

我尢說:叫你過來你不過來,把你這些針拿去串香腸,然後拿到火上烤!

....................................................................................................................



襪子腳跟我是採引返編織法,剛開始可能是3.75mm針號太大,引返的掛針已經有扭針了,還是看得到有一個洞,拆了好幾次。

下圖是用3.75mm的棒針織,平面織看起來沒問題,但掛針時洞會太大


.............................................................................................................................



台灣不知那裡有襪線,Annie是上網買外國的襪線,和她討論的結果,她覺得襪線不必細,但要有彈性。

以我在ebay瀏覽的心得,毛料的襪線通常細,但沒有另加彈性成份,可能是因為毛料的毛線本來就有彈性,但若是棉料Cotton就一定得要有彈性。

震欣這款QQ線我用白色織了一件短背心給女兒,但顯不出線材的特色,織kitty圍巾組時為了配色,用這款QQ線勾了五朵花,五朵花瓣都捲捲的!

這次拿來織襪子,應該不會像之前純棉線的夏紗下水後會變大。

女兒腳長有19cm,怕織得太短邊織邊叫她試穿,
女兒說:不會啊,剛剛好很舒服。
我說:就像訂做的,對不對?
女兒:本來就是訂做的。

母女倆相視而笑,這也算手作的幸福吧!


雖然沒有愛瑪仕駝鳥皮的柏金包、卡地亞龜型錶,但我有手工訂製的Cabled Bolero

ps:LG請注意,要送包包別用LV來打發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1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