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花蓮玩要坐好久的車.....

媽媽們在一起聊的都是孩子經,女兒要上小一了,不知道未來如何,看到週圍的媽媽們讓小孩補英文,上私小,討論那個老師比較好,搞得我心慌慌。

回想自己小時候,好喜歡上學,因為家裡開小工廠,在家要幫忙工作,我常跳橡皮筋跳到腰部的高度就不過了,因為休息時間就約5分鐘,到了那個高度就要上工了。國小成績不是頂尖,大概也是前段,人緣普通,就這樣過了六年的快樂時光。國中雖然有聯考的壓力,但是班上同學感情好,嘻嘻哈哈到現在還有聯絡。高中念女校,每天早上最晚6點起來趕上課,夏天有時都吃帶酸味的便當,回想那三年似乎沒和不認識的年輕男子交談過,真夠悶了,七八年後和同學聊起才知道原來畢業典禮是在晚上舉辦。

大學念四年,除了勾搭上現在的老公外,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回憶。媽媽說五個小孩裡我拿的「孝順金」最少,中文系畢業後不當老師,跑去當苦哈哈的編輯和文案,每個月扣除一萬元的孝順金還得在台北吃喝租房子,日劇裡光鮮亮麗的OL在我現實職場中根本看不到。

媽媽以前常說:給你讀到大學畢業就只在家帶小孩。為了這句話,曾經很激烈爭吵過,雖然能了解她是希望女兒有獨立金錢收入不要靠丈夫過日子,但常聽這種以負面為出發點的關懷,搞得有陣子都不想回娘家。

週六日先生要到花蓮開大會,全家一起去,看同行的單身貴族穿versace牛仔褲,背leica的相機;貴婦們手拿LV或GUCCI包,這個說才去加拿大玩半個月,那個說去德國玩了三次。我則默默幫尿濕褲子的兒子拿比較不髒的褲子換上,給吵著要買玩具的女兒「機會教育」。

先生說我現在也是貴婦了,今天兒子去阿媽家渡假,8:15和上班上課的說拜拜後,就是我的時間了。家事簡單做做,上網看股票寫部落格,等一下逛菜市場或打毛衣。嬸嬸說女孩子若找不到好工作就要找個好老公,我這個好老公除了是我上輩子燒好香累積的功力,也得這輩子努力讀書,一路沒補習念公立學校一路過關斬將進了台南第一學府才能遇到真命天子!

人家說一命二運三風水四要讀書五忘了是什麼,女兒啊,要上國小了,未來至少十二年都是幸福的學生生活,要像爸爸全力讀書,學以致用有個不錯的職業又娶到美嬌娘當然是最好,或者像媽媽用七分腦袋念書,三分腦筋胡思亂想,現在過著半調子的貴婦生活也不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1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