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材:琦鋪100%棉緞染藍色+九色鹿毛海

工具:4.5mm勾針

長度200cm,寬度15cm以上

說是筆友,其實是大學同學,香港來的僑生。在這網路發達的年代,她是我唯一僅存,只以書信連絡的朋友。

上個月重看九年前結婚的影帶,重溫九年前同學遠從香港來台參加我的婚宴。記得我媽說那時同學看我焚香祭祖,蓋上頭紗,坐上禮車,從車窗丟出扇子,忍不住哭了起來,惹得我媽更傷心。

一直說要去香港找她,說了三年以上~

這條圍巾好多人勾過,先是佩玲,再是嘉儀,嘉儀說她一天可完成,我2/8得寄達香港,應該來得及吧?

花了一天半的時間,今天下午完成,速速藏線下水清洗。洗完後這樣的天氣,怎麼才會「快乾」呢?找遍家中會發熱的東西:熨斗太燙,不適合毛海。吹風機?要吹到何時!微波爐?讓我有想起有個白痴把洗好澡的狗狗放進微波爐裡「微波」,想烘乾狗狗的毛,結果,可憐的狗狗....

後來我想到了烤箱,先設定上下火五十度的低溫,烤了20分,沒什麼差別。再設定100度,哈哈!成功!反正這條圍巾不需拉皮定型。




同學的生日禮物應該是寫張生日卡,哎呀~沒關係啦

sophia113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6) 人氣()


留言列表 (16)

發表留言
  • 17
  • EMMA姐,謝謝您,我收到了!等我老公有空時請他印出來,感謝哦!!
  • Joy+羽軒的媽
  • 此則為私密回應
  • Joy+羽軒的媽
  • 此則為私密回應
  • 17
  • 此則為私密回應
  • 17
  • 如果您不介意我的完成日期可能大約在下個冬季的話,請您MAIL給我吧!也許可以送給我老媽當明年的生日禮或新年禮呢!謝謝哦!!再過二個半小時就除夕了吔~~
  • Joy+羽軒的媽
  • 此則為私密回應
  • Anita
  • 烤箱???   哇! 真大膽的嘗試...
    腦筋動的真快~厲害ㄛ!!   
  • 17
  • 好漂亮啊!也祝妳新春愉快哦!
  • 布瓜
  • 我還有一個辦法喔~~
    就是放在有開除溼機的房間裡, 衣物很快就會乾了唷!
    像最近的天氣又濕又冷, 衣服曬了一星期還是濕濕的, 我就把衣服掛到有開除溼機的房間裡, 不用到一天, 衣服就 "搭扣扣" 囉!
    你也可以試試看喔!
  • 繽紛燦爛
  • 現在這種科系發達的時代..
    我想已經很難能夠在有用書信來往聯繫感情的朋友囉!
    而且..送禮的人送心意   收禮的人收情意   這種感覺是最棒的!
  • 蒲公瑛
  • 圍巾鉤好要下水洗ㄛ?
    我都直接拿來圍捏.......
  • 藍星~
  • 用烤箱真是個好主意~
    有特色阿!
    盒子裡還放了卡片~
    超有感覺的唷~
  • 琦
  • 哇勒~~~ 還好我沒有再喝水~
    要不然看到Emma的烘乾法~ 肯定會噴出來的....
    不過Emma腦筋轉的真快~
    把烤箱拿來當烘乾機使用~~
    不給妳一點掌聲  是不行的啦~
  • handknit168
  • the raffle scarf is beautiful. I have about 25g of yarn is left, do u think it is enough to crochet a shorter one ?
  • 麗鳳
  • 在這個年代有個筆友真的好難得~有種淡淡然的溫情,心中本來暖暖的一看到你的神奇快乾法我的咖啡差點噴出去,頭腦動的真快,烤箱也能快乾
  • Jasmine / 茉莉
  • 用烤箱 , 第一次聽說啊!! 應該是跟用烘乾機意思一樣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