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現在還很清楚的記得:


是國二升國三的暑假,認真的隔壁班導師集合我們這二班「好班」到學校暑期輔導。下課時間和好朋友在走廊閒聊,我說想活到30歲就好,30歲之後就去自殺。那時野白合也有春天是同學最愛的曲子,我們都是14歲強說愁的年紀。


今年女兒要上小一了,她問我:媽媽,你幾歲?35歲對她來說是個遙遠又無法理解的數字。她又問說:我們認識有100天了嗎?我回答:一年有365天,我們認識快七年了。


跨過30歲有5年了,感覺自己更加怕老又怕死,保養品是一定要擦的,維他命CBE加蜂膠四物丸,也都少不了。最近和國中同學閒聊的話題是:我們更年期是不是快來了?


7歲的女兒有屬於她的「死亡恐懼」,因為親眼見到比她年齡大二歲,和她朝夕相處的黑文鳥自然死亡的遺體,又親手把他埋葬,有這樣一段經驗,卻沒有具備了解死亡人生智慧,爸爸把死亡後會投生到別的環境來安慰她,前天煮晚餐時她卻突然紅著眼睛說她不想死後投胎到一種從小會被用圈圈套住脖子的那種人。四歲的弟弟在旁一直安慰地說:姊姊,你不要一直說就好了啊。


去年農曆七月,斷斷續續誦了一個月的地藏菩薩本願經,裡面詳盡地獄中種果報及酷刑,讀來真是驚心動魄,比鬼電影嚇人,不過這些是「畢業」以後的事,目前我比較擔心的是「怎樣個死法」。是躺在病塌上10年日漸凋零,或者是和往常一樣上床睡覺後就和這世間說再見呢?現在就有人預測不過多久意外險保費會比壽險貴,因為人的壽命愈來愈長,長到120多歲,要自然死亡不容易,遭遇意外的機率卻大大增加囉。


14歲那年哈雷彗星造訪地球,不知有生之年會不會遇到第二次,到那時也90歲了。若體力允許的話,我要上玉山,觀彗星切蛋糕慶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1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