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12:45,本是10點多時頭痛得要命,吃二顆百服寧後讓我尢去料理那二個小的,躺在床上迷迷糊糊等頭痛退。12點整頭不痛了,手和腳沒蓋被子露出來被蚊子叮得受不了,起來抹萬金油。大樓本來排上星期四要消毒,但因為下雨延到明天下午,希望消毒後蚊子通通消失!!


不知為什麼,蚊子就是愛跟我。夏天傍晚幫媽媽澆菜,澆完後全身都是蚊子包,媽看了也心疼,所以都少叫我澆菜。


萬金油是我專屬的良藥。蜜蜂爺爺有出紫草膏,說能治蚊咬,但對我來說藥效太慢。萬金油我都買紅色的,大罐玻璃裝當然用比較久,可是有時不小心摔破,油膏混著碎玻璃,捨不得丟掉,用時得要小心點。


有人會點滅蚊燈殺蚊子,霹靂趴啦的聲響殺得不亦樂乎,而我最愛用的還是電蚊拍。目前手中的這隻用了五年以上,電網都生锈了依然嚇嚇叫,電到了蚊子不僅會冒白電光也有霹叭聲加”烤肉香”哩!


佛學研讀班的同學說如果間上有蚊子,會起來開窗戶請蚊子大哥出去,通常都有效,不過今天晚上我家總共電死二十來隻蚊子,蚊子大哥蚊子小姐,我上輩子和這輩子都合該和你們有過節,死在我手下的願早日脫離輪迴,吃飽喝足的閃邊涼快去別再來了。


我尢已開始打呼了,蚊子嗡嗡和隆隆呼聲,哎,今晚難入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1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