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在啞口隧道入口前的山景。


本來月初計劃出發,但因為台東接連地震,每逢週末就下雨,所以延了半個月才出發。第一天從南迴到台東,第2天在台東一天,第3天從南橫回台中。我尢對這次出遊充滿期待,因為可以重遊他大學畢業旅行南橫健行,而我則一直逃避,因為要和公婆同遊,小孩有可以撒嬌的對象,一定比較難纏。但也不是都沒好處,至少會有人搶著付帳,而且我公公有國民旅遊卡,吃喝住有國庫補助哦。


第一天


都是在坐車,從中彰接南二高,中途在東山休息站吃個西瓜8樂,從停車場走到休息站裡面,才10:30就已經感受到南台灣的艷陽!從東港下南二高,我說現在應該有鮪魚,去吃個toro吧,到菜市場問人,熱心的攤販甲和攤販乙說佳珍和漁春都有電視節目採訪,我們回轉到下個路口,剛好看到佳珍,停好車走下來,12:00的太陽真不是蓋的!熱得會刺人。



佳珍裡面的照片,女兒無聊等上菜。我沒照點的菜,不過手捲、龍蝦馬鈴薯沙拉、鮮魚湯都不錯,反倒是主角toro讓我失望。最頂級是2200吧,我們點1200的,有7片,色澤呈暗紅色沒光澤,有筋,肉好像放一段時間了,不冰沒彈性,感覺比黃昏市場買的還差。或者是黃昏市場賣的有幫魚肉美容,刷上一些看起來會亮亮的透明膠?無解。


吃完擦擦嘴上廁所後繼續趕路,到楓港時要接南迴,路旁開始出現洋葱攤,當然要停車採買囉。太陽更烈,我開始昏昏欲睡,公公婆婆下車提了三網大洋葱頭上車,讚哦!未來至少半個月家裡每道菜都會有洋葱出現。


海邊休息一下



進南迴後起伏山路鄰接乾淨的東海岸,心曠神怡,太陽不知為何不見了,我們在歡迎光臨太麻里的指示牌旁的路邊停車休息。三五個人在海邊釣魚,東海岸的岩石海岸不像西邊黑色的沙岸,怎麼看都乾淨漂亮。


晚上住在富野飯店,還算乾淨舒適。特別的是房中無電話,沒法和總機lobby連絡。我猜是”知本旅遊王”夫妻倆自己買斷或長期包租幾個房間,然後再分租給旅客。這樣的投資方式也不錯,和在大學區買個幾間套房出租一樣,不怕沒房客又有固定收入。晚上到富野旁的「四面佛」泡溫泉,我沒去,看外面浪板遮蓬放尊四面佛,怪里怪氣,我尢說裡面還蠻不錯,很寬敞,有好幾個池。


第二天


好好睡一覺,第2天去台灣史前博物館、初鹿牧場、琵琶湖、小野柳、關山親水公園。陽光和天空都很希臘,但我很怕熱,討厭曬太陽,直到下午5:30在關山騎腳踏車時太陽快下山了才恢復元氣。


史前博物館裡的燒磚畫


小野柳


初鹿牧場


初鹿牧場
 晚上住宿池上火車站前的換鵝山房,這間民宿外觀平凡,陳設簡單大方,被褥乾淨無異味,最特別的是主人和爸爸寫得一手好字。想我國一時也練過半學期的書法,好歹讀四年中文系,看到筆墨硯台和字帖就有莫名的親切感。


第三天


婆婆總共買25公斤的池上米,建議大家一定要買。早餐吃池上米稀飯,連熬成稀飯的米粒都有Q勁!再外帶車站前的池上便當,進南橫時可以在啞口吃。車站前有二家便當店,一家是全美,另一家忘了,二家的菜色差不多,我們各買一半,但感覺全美的便當因為有柴魚酥比較好吃。他們店裡有賣,炒過的柴魚酥一包150吧,建議可買,因為在冷冷的啞口吃溫溫的便當時,我婆婆就有點後悔沒買。


途中景點如下。


在池上的大坡池看遠山在冒煙,進南橫後才知道原來是一個溫泉,應該不是火燒山。



 南橫新武呂溪


啞口上真的有勇士騎單車上南橫!而我看到的是有活力的「阿伯」哦,真不是蓋的。


上天池前近70度的階梯!!


有不明宗教在辦不明儀式的天池


搖搖晃晃的山路,途中女兒暈車吐了半個垃圾筒,兒子說要大便又停車解決。好不容易開了快七個小時終於到了甲仙,可以吃冰了!同行小男孩不吃芋頭,他媽說沒辦法,芋頭冰煎芋頭粿芋頭粿湯全都有芋頭!芋冰不好帶,但芋粿一定要買,好吃!


三天就這麼匆匆地過了,結算三天下來收集到10個花花胸章,有米有粿洗了二大桶衣服。


婆婆是屬於以購物寫遊記型,因為公公提醒她曾買過煉乳才想起到過初鹿牧場。公公近來迷上攝影,連透過前擋玻璃也拍。天池上有棵松樹頗有千年風霜之姿,他照了好幾張後叫我也拍拍,我這天生反骨性格就偏不拍。


南橫中橫都走過了,我尢說下次要走北橫去武陵農場,值得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1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