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肯定是遺傳的。像毛茸茸的小貓小狗,會耍可愛的女人,一定是有個可愛的媽媽。我有一個國中同學吧,講話的聲音和林美照有拼,她說她媽講話也是這種聲音,朋友打電話去她家如果是她媽接都會以為那是她妹妹。


我的血液中就沒有可愛因子。別說是媽媽、阿姨輩,連姑姑、嬸嬸也不見有可愛的。


怎麼才算得上可愛的女人呢?外表可愛是一種,像伊能靜就厲害了,十七八歲時有蓬蓬裙的可愛,現在三十六七了,當上美麗教主還保有不令人反感的可愛。


另一種就是性格上的可愛,這種可愛對我來說真的很難。所謂可愛就是要讓人能生起憐愛、保護的心情,像溫馴的小兔看到就像伸手摸摸,柔弱的女人才會受到呵護。


有次聽到同大樓一對年輕的小夫妻對話,女的說:哎呀我真是大笨蛋,又忘記帶鑰匙了!不好意思,請你原諒我,我現在就上去拿。


接下來是一對不可愛夫妻的對話:


我尢說要是我這樣一定會更「秀」我,我說要是你每次像她這樣乖乖認錯,我會少念幾句。


最近蘇慧倫復出,上康熙來了演了一段可愛的撒嬌聲,這二天興緻來時我也來個一二句,我尢說:再假也不像。


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1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