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開始編織時,猶豫著要不要買套輪針組。剛好妹妹去德國出差,就請她幫我買Luxury的輪針組。她在德國mail回來說民宿的房東說luxury不是德製的不好用。我叫她別買了可是她還是抽空去超市買了五、六支inox的輪針回來,因為她德國房東強力推薦。我有一隻10號60cm的可樂牌,用起來覺得都一樣,倒是inox竹製的那支竹子和塑膠接頭的地方覺得有點"卡卡的",不是很順,金屬製的都不錯。


後來上網買了九隻singnora的輪針,是高硬度塑膠製,但還是沒有金屬硬,上次打金錢花洞洞裝一隻六號針”啪”,斷了。而且它的針號是油墨印在上面,和毛線磨一段時間後就消失了,以後要用就比較麻煩。金屬製輪針號碼多是刻在針上,不會消失,比較方便。


那個花花的輪針袋是自己車的,這是第二次改良版,還是不好用,找個時間再改成三排有點重疊並列的樣式,這樣三種尺寸的輪針就可以放在同一列。


竹棒針是小阿姨送我的,廿年前她也曾熱衷於編織,我有一件小蜜蜂配色的橫條背心加活動袖子的毛海背心就是她送我的,因為配色太可愛很少穿,一直好好收藏著。倒是另一件常穿的紫色外套,記憶中穿了好久都沒洗,那時年記小也不知怎麼洗毛衣,而且洗毛衣這檔事應該是我老媽要處理的,等我上大學自己拿去送洗時一些污漬已經洗不起來了。


現在要買的就是鈎針組和輪針了。輪針怎麼樣都會覺得少一支,不是針號就是長度的問題,而要挑剔點的話,覺得連奇數針也要買,好像被下蛊了,不知要那天才會自動覺悟,不要再把錢投到這個無底洞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1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