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獎剛過,我也來發表「出運」感言:感謝姊妹們對我的部落格愛的灌注,更感謝Ashley和瘋喵耐心的打字解說,我的Moebius Shawl終於旋轉了!


俗語說:江湖一點訣,講破無價值。試作成功後才發現:哦~原來如此!但對於為什麼會旋轉還是不明所以,把玩著織片,因為不解更令人著迷。


我用自己的話把織法重寫一遍。


工具:80cm輪針一支


密度計算方式:第一次所起的針數除以2就是披肩的寬度


編織方法:


1.最好用二支輪針一起拿著起針,這樣針目才夠鬆,針目夠鬆這樣接著從起針處挑針才好挑,起針到足夠的針數後抽掉一支輪針。


2.拿起輪針另一頭開始從起針××××××××處開始挑針,注意這時原本掛在左手輪針的針目並不移到右手的輪針上,右手輪針只在二針中間的××裡的空隙挑針,當右手輪針挑完針後,輪針塑膠細軸自然就會旋轉一圈。



3.套上記號圈,從左手輪針的第一針開始織花樣。到需要的長度每四針加一針鬆鬆地收針。


因為我試打時全織下針,收針後明顯看到披肩是以最初起針的那條線為中間線,向二旁延伸變長,而花樣上面若是下針對稱的下面就是上針,我想這也為什麼這條披肩要設計成奇數的一下針一上針,這樣才會變成沒有正反面花樣的moss sts。


有興趣的姊妹可以上yahoo知識+找"Moebius",裡面有許多Moebius Bend的說明,這也可以說明為什麼這條披肩叫Moebius Shaw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1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