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一位勤奮不死心的保險業務員再次約我談保險,心想上次已經採糢糊不理採策略把他打發了,事隔二個月有了吧,又來約訪。


推的還是投資型保單,因為我離開保險公司時投資型保單還沒推出,所以內容不是很了解。原則上是定期險的壽險保障加「組合式基金」。前置費用各家收取不同,但來的安泰人壽第一年收100%,意即我第一年繳的錢都被保險公司拿走了,投入基金中的一毛都沒有!


業務人員很用心拿好幾個公式解說我尢的壽險保障不足,至少要800萬以上,如果沒有足夠的保障萬一怎樣就會怎樣。我尢是自由業,沒有人會給退休金,所以要自己規劃,投資型保險最符合我們的需求,定期壽險可補足我尢的家庭責任,基金投資又可滿足退休需要,多完美的組合啊!


和我尢討論過,他不想再增加保險費的支出。而我的觀念是人命雖無價,但要以金錢來衡量時,真的要摸摸口袋的銀兩,全家一年約18萬的保費支出,也夠了。況且我希望保險和投資分開,何況現在金融商品這麼多,加上我有的是時間好好研究,實在沒必要多花莫名其妙的人事管銷費用來吃掉我的獲利,更何況他們又不保證我一定賺錢。


我甚至想好如果真有那麼一天,我要獨自帶二個小孩,那就搬回婆家或娘家住,吃喝住或許可以全省下來,現住的房子出租每個月也可收約10000的租金,自己再出去幫人洗碗或是賣早餐,加起來一個月也有30000的收入,這樣日子就可以過下去了。喪葬費白包應該可以cover,像我尢的外婆,東勢平凡的老太太都可以收到20萬的奠儀。300萬的壽險保障也夠小孩念大學了。


胡思亂想,想到搬回婆家傢俱要不要一起搬過去還是放著連房子出租;想我會不會再婚,小孩子要叫繼父爸爸嗎?有點傷心又有點好笑。


明天叫朋友幫我尢加個500萬意外險好了。現在意外險100萬才6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1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