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和弟弟念韻文,我拿他們在念的資料一看,背後怎麼釘著一份考卷。


我問:這張考卷怎麼沒拿給我看?


她說:沒有。


我說:沒有什麼?


她說:就是沒有拿給你看啊~


我問:你寫完考卷有沒有檢查一遍?


她說:有檢查,沒有檢查很仔細。


這表示她也坦承自己的粗心,我又重申複檢的重要性,並威嚇以後粗心錯太多的下場。


隔天我說:你會不會像哆啦A夢裡的大雄把考卷收集起來


她接著說:拿去埋在土裡。


我說:可是我們家要去那裡挖土?


她說:就找挖土機啊


我說:挖土機挖好的洞是要埋電線水管的,你丟考卷在裡面,工人撿到看了成績哈哈大笑,拿到學校,老師又拿給我,還不是一樣。


這是不是城市小孩的悲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1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