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愛麻煩朋友,謝謝ooㄦ(不確定你的暱稱是不是這麼打)幫我遠從日本帶寒天回來。


那天上菜市場看到百香果,買了100元回家挖出果肉用果汁機打散、過濾後加入糖水就成了百香果果汁。我公公都直接剖開吃果肉,我覺得百香果的籽囊沒用果汁機打散,百香果的特殊香味就沒法完全揮發出來,而且吃原汁也酸了點。


將一些糖水繼續滾沸,加入一條角寒天,寒天融化後再加入百香果原汁,把這些果凍汁加入果殼裡放入冰箱就變成好吃又好看的百香果果凍。我尢吃了一個說這口感像洋菜不像果凍,寒天本來就是洋菜嘛!不知道要怎樣才會像市售的果凍QQ的,應該是用別的蒟蒻粉或是吉利丁吧?


果汁要趁寒天糖水滾沸時一起加才不會失敗,我之前曾以吉利丁粉加水滾沸融化放涼一點再加入果汁原料,結果失敗!無法成形變果凍,而變成有點怪怪像鼻涕有稠有稀,看起來噁心,但還可以吃的「創意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1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