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爸比陪二個小孩睡覺時,我在浴室洗澡,聽到他不停遊說兒子:這個媽媽好兇,我們換個新媽媽好不好?女兒一直在旁邊說:不要!


兒子剛開始也說不要,後來不知是被說服還是被搞煩了,就說:那換一天就好。


爸比又接著說:那我們要去那裡找新媽媽呢?家樂福嗎?是你自己找還是我決定就好?


我在旁邊接腔:我看是爸比想換新的老婆吧?


在親戚圈我是出名的「兇媽媽」,女兒四歲時表姊表妹一堆親戚來幫她慶生,切蛋糕時在心裡許了三個心願。事後阿媽一直很好奇女兒許什麼心願,問了好久女兒說:希望媽媽不要打我。她表姊知道後說:玟玟好可憐!


沒錯,我是會打小孩的媽媽,所以我絕不贊成老師體罰學生,因為我自己的經驗是:體罰時是施罰者在舒發一部份的怒氣,而且受罰者絕大多數時都只能感受到施罰者的怒氣,更堅定自己是受到委曲的被害者。所以若學校發了一張「是否同意體罰」的同意書時,我一定選「否」,不是說自己的小孩只能自己打,而是學校是教育機構,老師是經驗豐富的教育者,希望他們能多花點心思以正面、「愛的教育」來教導小孩,體罰是最簡單最無效的教育方式。


只是順便舒發我對體罰的看法,我主要說的是,即使女兒大腿上前幾天被我用籐條打出約10公分的紅印,她還是對我不棄不離;即使兒子說新媽媽換一天就好,我也知道那是敷衍爸比的。


不枉我懷胎十月挺個大肚子,血濃於水的臍帶共生情感,是一輩子都不會斷的。


即使你們已經呱呱落地,一天天長大,媽媽要更努力,創造自己「被需要」的價值,在你們小的時候滿足吃得飽、穿得暖的生理需求,更要陪你們一路長大,當你們的心靈捕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1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