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牛羊雞豬比起來,我愛吃蝦兵蟹將!


生二個小孩坐月子,總共吃不到12隻雞,我也不愛吃燒酒雞,都是喝燉得軟爛沒什麼酒味的雞湯,剩下的雞肉可能連狗都不吃。


蝦兵蟹將要生猛才好吃,我只敢買活跳的蝦子,回家後稍微清洗後趕緊放進冷凍讓它們安樂死。有次買了大蝦,就一隻隻排在密封盒裡再拿進冷凍,隔著冰箱門還聽到蝦子在密封盒裡彈跳的聲音,阿彌陀佛!!


所以我決不買螃蟹回來煮,寧願花點錢去吃煮好的,就像不買牛肉,只吃別人煮好的~


上回去台東到東港時剛好中午,市場裡在地人指引我們到佳珍海產店,靠海吃海,除了黑鮪魚有點失望,每樣都新鮮好滋味。前幾年去宜蘭頭城時,到濱海公路的新樓海鮮,螃蟹、透抽、鮮魚、海菜羮好多好多,也是超讚的!


這幾天我尢提到要去他的第二故鄉台南走走,在台南念了六年書,是他一輩子離開台中最長的時間,有沒有好心的老饕指點南部的海產名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1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