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點多快十點才出發,從國道三號名間交流道下,左轉往二水方向,走縣道139乙線約20分鐘就可到。


松柏嶺步道又稱豐柏步道,起點豐柏廣場在彰化二水鄉,終點受天宮在南投名間鄉,全長約1.8公里,步道內即是台灣獼猴生態保護區。出發前想說1.8公里不長,加上可以看到猴子,就帶著三個小孩出發。


我們因為找不到豐柏廣場,所以從受天宮往下走,開始便是387階的陡下坡細長階梯,然後一連串下坡水泥地,走到這個小廣場時膝蓋已微微發抖,三個小孩唉唉叫,我還以為已經到終點豐柏廣場。



沿途小段步道拓寬施工,塵土飛揚,建議等完工再去。


三個小人躺在大石椅上休息


出發前期待看到的獼猴連影子都不見,忽然一輛轎車停在我們休息的地方,車主下車打開後車箱,二大袋的玉米,說要餵猴子。





猴子又不是魚,要怎麼餵呢?只見他拿出擴音器,說要叫猴子來吃,這可激起我的好奇心,要廣播「放飯歌」嗎?只見這位大哥對著麥克風很豪氣的以台語長叫:猴~


就這樣。


等了莫約五分鐘,仍不見猴影,另一位騎pink kitty機車的仁兄過來說:山上剛有人在筍園放鞭炮嚇猴子,猴子都被趕到另一邊了。載玉米的大哥向我們念說農民領農委會的補助款卻又對獼猴「不猴道」的殘忍行逕,急急開車往上,到另一個猴子可能聚集的地方。


趁機催促小孩跟著前進,往受天宮方向回頭走,雖然路邊都有標示:請勿餵食獼猴,但沿途還是看到有登山客拿著香蕉、水果在找尋猴子的蹤跡,不過我們三大三小始終無緣見到猴面。


還好爬387階往上的階梯時兒子沒說要人抱,我和我尢一路誇他有「爆龍力氣」,我尢還叫他分一點爆龍力氣給爸比,說到廟那裡就要買冰給他吃,好說歹說馬屁拍盡終於逃過背兒子爬樓梯的惡運。


小叔就比較累,姪子從爬樓梯就要他抱,哎呀,當初要他一定要來陪孩子爬山是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1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