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女兒都說釦子大,換個仿珍珠釦。

女兒有點不好意思


兒子把花戴在前面


線材:震欣桃紅色兔毛紗,三線一起織


工具:8號短棒針→換40cm 9號輪針、麻花針、記號圈


心得:


震欣桃紅色兔毛紗買好久了,一大捆可能有一公斤哦!成份有毛、ac、兔毛,手感像一般等級的純羊毛,但有兔毛的小毛感。


看大家最近都在織帽子,我頭大堅持不戴帽。星期日看Ashley織好的帽子很好看,隨手向她要織圖。好心的Ashley說星期一去公司掃描後再mail給我,果然星期一一大早就收到織圖,還加了一句:等我的成品,害我很不好意思。


靈機一動大妹月底坐月子,織頂帽子送她。坐月子不洗頭,本想選耐髒的顏色,用紗紗工紡米灰色+灰綠色試了織片,看起來很耐髒,很老氣~
我的懶人織片,我的織片就只織這麼長,雖然教科書都說至少要織15×15cm,但我的織片都是只算寬度,不算長度,長度是等實際操作時織到那算到那。

這次的織片更懶,只織一個pattern,量寬度是不是和書上的一樣就ok


一開始用八號四支短棒針織,起伏針還ok,進入花樣開始織麻花時就快抓狂,四支棒針加一隻麻花針共五隻針!就快抓狂時再往棒針的工具箱「撈」一次,賓果!讓我撈到40cm的九號輪針,織起來就非常順心如意。不做輪針布套不行了。


大妹的頭比我小,我擔心太大,我尢說:大一點有什麼關係?反正可以塞報紙。這種話是很好笑,但還是想給他一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1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