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滿月沒多久的女兒,擺個招財貓的手勢,祝各位叔叔阿姨們尾牙好手氣抽大獎


 


啊~大口 


 



未滿四歲時照的,不知怎麼的,看起來很「成熟」


 





女兒拍照最常擺的pose


這是四歲多時在科博館照的,那時兒子還小,女兒還沒上學,三人每星期至少到科博館報到一次


 



一月中,二位熱心的媽媽辦了「幼稚園同學會」。阿媽說:你要見老朋友了,高興嗎?


瞧,一群「老朋友」在一起,玩得多開心!


 


看著女兒一天天長大,七年多來,在我眼中,是個「沒頭神」的小孩,除了管二個弟弟時嗓門很大之外,在人前並不大方。但是她這隻「三腳貓」,對於擔任班級幹部,倒是有極大興趣。


小一開學一個月後,老師預告明天要選班級幹部,女兒回家立刻報告這個重大事項,結果「明天」沒改選,延了一個多星期才改選。


女兒詳細說明整個選舉經過:


1.老師說班長不改選,女兒有點失望


2.有同學提名她選副班長,但是落敗


3.老師提名她當「環保小尖兵」,順利當選。但是環保小尖兵是負責班級垃圾分類,她不滿意這個職務。


學期快結束,上星期二老師又預告要改選下學期班級幹部,三腳貓女兒看中班長、副班長、風紀這三巨頭。


她自己衡量後,鎖定副班長這個職務,因為她評估班長會由班上學期成績第一名的男生當選。她雖然考199分,離滿分200分只差一分,但已經排到13名,可能沒希望。


媽媽我就和她沙盤推演,我問她誰有可能是副班長職務最大競爭對手,她就說了一位張**。


我說:明天上學,就請張**在選副班長時,舉手提名你。


可是!要是有別的同學也提名張**競選副班長怎麼辦?我也想不出應對的「賤招」。


結果這場選舉還是延期了,「老師說開學再選。」


回想自己小時候,並不像女兒那麼在意班級選舉,會不會是因為女兒魔羯座AB型,和台灣的「國父」阿輝伯恰好同一型。而且以台灣四任總統,血型AB型就佔了二位的機率來說,的確偏高。


呵,閒來說說笑而已,女兒啊!你千萬別走火入魔像丸尾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1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