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多人喜歡Victoria Lace Today這本書,但這本書目前博客來和金石堂都缺貨。


我挑P98已織成品的圍巾,節取必要的圖示內容,附上我的編織心得,和大家分享


希望姊妹們不要畏懼英文織圖,我遇到不懂的地方通常向Ashley女俠求助,不然就自己亂猜,如果和原織圖不一樣,就當是自創花樣好了。


織圖放在我的相簿→victoria lace today織圖


這條圍巾分成三段,這張圖清楚說明三段要如何起針、轉向挑針。



這是chart A的織圖


先以勾針起51針,起針是第一段正面,所以第二段是反面織上針。


第三段開始織Chert A,共16段重覆8次,此時共130段,第131段全織下針,然後收針。


收針結束最後一針要留在織片的右邊。這裡的收針我猜是用勾針(也可以用棒針)套收針~~


提醒姊妹們第8和16段的收針要鬆一點,和2、4、6段掛針的弧度差不多,這樣整型時才能拉出漂亮的尖角。



這是Chart B的織圖


依第二張圖,將織片翻到正面.鋸齒尖端向下.用棒針直接在每一個滑針的地方挑針.共64針再來在最後的那一段下針的地方再挑一針.加上剛收針的那一針剛好66針.翻到反面織扭下針回來.


Chart B共10段織16次,或者依自己需求的長度


織到需要的長度後,織一段下針,待針休息,另外起針織Chart A。


將待針的最後一針套在鉤針上.再以鉤針起針法起52針.這樣棒針上共有117針(66+51)


起好後打上針回來.開始chart A 1-16段.此次的花樣.雙數段的最後一針扭針.要和chart B之前待針的針兩針一起打(也就是扭併針)這樣直的圍巾和鋸齒的花織片就會邊織邊接合了.其它的就照之前的打完鋸齒的織片


完成後下水稍清洗,脫水整型。


依我的經驗,Chart B的寬度會比Chart A的右側窄,圍巾會變成頭尾二段比較寬。


如果要改善這種情況,或許可以把Chart A少織幾段。




這是Chart A和B的英文織圖說,我後面加上中文圖說


先到這裡,大家再討論啦


**************2/13**********


我引用回應(20)eliza的說明,謝謝你


各位姊妹們,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1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