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材:內蒙古時尚多彩動感花式絨線;震欣紗行仿兔毛紗瑩光綠


工具:身片6mm輪針;領子5.5mm、6mm、6.5mm、8mm


因為想織不一樣的麻花,所以自己排的花樣,沒注意到釦子要開洞,第一張圖的釦子還沒縫上去。


不知一歲多的外甥穿起來會不會過大?初二拿回去讓他試穿,再請外婆縫上夾克拉鍊,釦子就當裝飾品。




第一次織領子,我翻遍手上的中文書,沒看到領子是要從正面還是裡側挑針,襯衫的領子是正面、裡側都看不到縫份,所以我實在抓不到頭緒。


先從正面挑針,覺得很怪,折掉從裡側挑針,感覺比較順。


下水洗過後,左看右看覺得領口實在太大,又拆掉重挑針。因為我沒考慮到麻花的羅紋織,挑針時把花樣都撐開了。重新挑針時,裡側的二針上針我只挑一針,下針挑二針,讓羅紋織恢復「彈性」。


我有時會拿不想用的沐浴乳、洗髮精來洗毛衣,個人覺得效果和冷洗精一樣。甚至潤絲精也可以當柔軟精,效果很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1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