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公公婆婆去小琉球吃toro,一大早才七點十分姪子就打電話說要來我家玩,還好我尢沒加班,於是美好的星期天,我變成三個小孩的媽。

話說很久以前,山中住著一位和尚,自己挑水喝。不久,來了一位和尚,二個和尚抬水喝。今天,變成三個和尚,吵得差點沒水喝!

不到三十坪的公寓,關了三個小孩,說有多吵就有多吵,光是出門,三個人分別有不同意見,一個說要去石頭溜滑梯公園,一個要去科博館,一個要去小公園,連交通工具也有不同意見!最後還是聽我的:一年級的女兒自己騎腳踏車,我尢騎腳踏車載五歲兒子,我騎機車載滑板車和七歲姪子到北屯兒童館晃晃。

今早才知道我們真是地球好公民,不知不覺響應地球日。

到了兒童館,三人又有不同意見,一個要往左,二人要往右,我說:十點半有說故事,全都先上三樓演藝廳。

吹了十分鐘冷氣,來了大哥哥和大姊姊,好不容易開始,大姊姊胸前背一個棕熊包,開口說:Hi everyone.......

和我尢對看:那也繞英語?原來是每週六日上午的「中文」說故事,改成「英文」說故事,難怪聽眾變少。

大姊姊先英文童謠帶動唱,然後以活動介紹食物-理所當然全都是美式食物-,一隻毛毛蟲(caterpiller)很餓來吃食物。看得出大哥哥和大姊姊有用心,但我們家這三隻小的變得很安靜。

女兒頗有興緻努力跟著大姊姊的節奏,原本大方的姪子變得不敢下去參與活動,五歲的兒子已經變成caterpiller,不耐煩的在我身上扭動。

沒多久我們全家先落跑,出來後和我尢說:我們這三個算台客嗎?

國立台中圖書館四至六月,每月第二、四個星期三,有兒童美語閱讀,有心培養孩子美語的父母可以參加
活動詳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1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