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蘇菲.金索拉


譯者:羅雅萱


出版社:馥林文化


謝謝Camila借我這本書。素未謀面,Camila主動寄四本書給我,好高興,再謝謝你。

本書描述29歲的莎曼珊,智商150以上,從小就被律師媽媽灌輸人生就是努力念書努力工作,畢業後進入倫敦頂尖律師事務所,每週七天每天24小時都賣命給公司,只為爭取成為合夥律師。然而就在美夢成真的那天,突然發現因為自己的疏忽,讓客戶損失五仟萬英磅。受到嚴重打擊失魂落魄的莎曼珊,漫無目的走出公司搭上火車,隨意走入一棟豪宅,陰錯陽差成為了豪宅的新管家(女傭)。

三餐叫外送衣服送洗,連個鈕釦都不會縫的莎曼珊,如何成為一個稱職的管家(女傭)呢?

書中有俊男美女,有上流社會有穿著prada惡魔的場景,感覺像是一般羅曼史的情節,但事實卻沒這麼簡單,羅曼史我通常只翻閱重點頁,而這本書我著著實實從頭到尾一頁不漏看完。

看完這本書的心得:我衷心感謝我尢,讓我不必為五斗米折腰、抛頭露面、忍人所不能忍,可以讓我在家裡以最「真誠」的心面對家人,例如罵小孩、擺臭臉給尢看。

八年前剛接下家庭主婦的職位時,曾有好長一段適應期,總會覺得事業有成錢賺得多也是老公的成就,小孩子乖巧有禮貌功課好是他未來的幸福,家庭主婦地擦得乾淨衣服摺得整齊,這是那門子的成就感?

這幾年想開了,生活不就這麼一回事嗎?圖個溫飽,閒時發呆做自己所愛。打掃煮飯洗碗這類無聊瑣碎事,就算是上班族工作八小時,還不是有一半以上時間都是在處理沒成就感的例行事務。家庭主婦雖是無給職,但辛苦上班掙來的coco送給保姆安親班和日常花銷後,一樣所剩無多。

我這想法是不是很阿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1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