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有拜土地公的習慣。
星期三我尢的工地一名鐵窗工人,從八樓墜落死亡,回家後叮嚀我隔天一定要去拜土地公。

每當拜拜要默禱時,我都會結巴,不知要說些什麼。
要用國語還是台語呢?
講得太「白話」好像不夠正式,講得太文言腦筋會卡卡的。
從小看別人拜拜時念念有詞,好奇他們在說什麼?怎麼有那麼多話好說?



以前曾陪同事去行天宮求籤,同事說她已受洗,是天主教徒,但行天宮的關老爺是她徬徨時傾訴的對象。
我說:若聖母瑪利亞可以求籤,你應該就會找瑪利亞了。

有套性格分析學將人的性格分成DISC四大類型。D代表主導性,I是激勵,S是穩定,C是分析。每個人都有這四種類型,只是程度高低不同,我是C型人。所以常常忍不住當人導師,替人分析。

年紀漸長,發覺每當鬱悶找人傾訴時,只是要對方當個垃圾筒,安靜的聽,有時附合幾句,就夠了。該怎麼做,其實自己都知道。

瑪利亞、耶穌和佛陀都不給籤紙,祂們有法典和教律。關老爺、土地伯公是走民俗路線,來燃柱香,擲個爻,立刻給你一帖心靈雞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1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