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谷於1885年完成的《吃馬鈴薯的人》


馬鈴薯是歐洲人的主食之一,有錢人吃麵包,窮人吃馬鈴薯。


星期日小孩去田裡撿了一~大~堆~馬鈴薯。我從簡單的炸薯條到焗馬鈴薯,三天來餐餐皆有馬鈴薯。


有部法國動畫片《大雨大雨一直下》,內容是全世界被大洪水淹沒了,只剩下馬鈴薯這種食物,同在"諾亞方舟"的肉食和草食性動物們相處的故事。


窗外大晴天,我還在努力月底要趕給老爸的毛衣,暖天織毛線,加上已經和我尢冷戰三天,有點悶。


冷戰的起因沒有誰對誰錯,但我就是"起毛子"不爽,就像星期天去大坑的「豬頭三」的店,從找位子、點菜、排隊拿湯,整整三十分鐘後才坐下來吃一口炸香菇。我親眼見到一個爸爸硬塞一大口肉燥麵到兒子嘴裡,兒子哭著說:好燙,然後把麵吐出來。那爸爸立刻從飆出國罵,再賞兒子一個耳光。


本來叫三個小孩站在旁邊等他們的位置,看到這一齣,帶著小孩靜靜地換等別桌。


吃完豬頭三,順路吃東東芋圓,還是一樣人山人海,我還看到在豬頭三排在我前面點大骨竹筍湯的那家人也出現在東東芋圓。連著二攤,等坐位等到心頭火起!三個小孩有椅子坐了,隔壁桌年輕男女七、八個人,吃完了芋圓,店員也把他們桌上的碗收走了,他們還不讓位,拿出自己的滷味,繼續聊天自顧自吃。


其中一個少年仔可能不耐久坐,先去廁所,老娘我一把拿過椅子坐下來,腳酸死了。其中一位妹妹用我聽得到的音量說:也不先問有沒有人坐,真沒禮貌。


$%︿#!!佔著毛坑不拉屎,啊老娘已經很不爽,死小孩$%︿&#...


這二家名店,最好不要假日去,以上是我的心得報告。


既然LG口口聲聲說「我比較愛你」,那就委曲你先說對不起囉。


早上Kay送來甜豆,順便請教Kay拉克蘭加針的方法,果然得到讓我倒退三步的事實:事前沒有縝密的study,是做不出好作品的。不管啦,只剩一星期了,不拆了!完成時再讓各位看看我爸的毛衣有多怪吧。



因為停滯性通膨,所以我開始力行「零廚餘」的生活。把吃剩的焗馬鈴薯片加上麵條、胡蘿蔔絲和Kay的甜豆仁,好吃。


已經準備好馬鈴薯泥,下午點心就吃蝦仁甜豆可樂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1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