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份:葵花油(回鍋油)、椰子油、白油、NaOH、純水


快一年沒做手工皂了,洗身洗臉用的皂還有存貨,洗碗洗抹布的皂已快用盡。前陣子炸點心的葵花油收集過濾後,加上椰子油、白油,先來個簡單的環保皂。


很多人都覺得用皂洗油s膩的碗盤效果較差,我的密方就是加"鹼",這款環保皂我特意加了5%的NaOH,效果如何?一個月後就知道。


一定會有聲音說:強鹼會傷手!


戴手套就OK啦。


像我嫌魔*靈不夠力,就加了一些NaOH溶液,排油煙機的集油杯和油網噴幾下,幾分鐘後輕輕鬆鬆就洗乾淨了。


至於這麼簡單的環保皂怎會變成這般殘破的模樣?都怪我倒NaOH溶液時太心急,一次就把快800CC的溶液倒進油裡,雖然攪拌了一個小時才入模,但入模後還是油水分離。


我就把半凝固的皂塊挖出來再加熱攪拌,但是加熱時我沒加水,鍋子差點燒焦!這樣胡搞後,已經over trace的皂被我硬塞進"桂格什錦珍穀"的大紙盒裡。


隔天紙盒撕掉變成這副德性。


這還是一塊皂,加水搓一搓還是有泡泡和清潔作用,只是容易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1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