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上星期公婆參加屏東二天一夜的老人遊,週末我回去時,婆婆從後院拖出一大袋洋蔥,至少20斤以上,要我猜多少錢。


我:差不多300吧?


婆婆:他們那些吃米不知米價的,猜這堆1000元。


我:1000太誇張了。這些要多少?


婆婆:50元!


顆顆飽滿,直徑十公分以上的洋蔥,竟然只賣這個價!好年冬,菜賤傷農啊。


近年吹起綠色風,穿要有機,可是無垢棉我買不下手。吃要有機,有機商店林立,若沒有可靠的品牌和值得信任的檢驗機制,買貴蔘蔘的有機食品好似當冤大頭。


這次鍊梅精本來想買有機梅,但事前調查不足又一時興起,直接到市場買普通青梅。雖然有人說不必在意是不是「有機梅」,因為在製作的過程,曝曬、醃製或蒸煮,殘留的農藥會揮發。但是殘留的是什麼農藥?揮發後又剩多少,沒人知道。清洗時每顆梅子都用苦茶粉泡水刷一刷,洗掉了多少農藥,我不確定。


屏東環璄保護聯盟幫蔥農廖先生賣有機無毒洋蔥,這項「有機無毒」是經過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藥物毒物測試所實施的殘毒檢查為ND「零殘留」,有檢測數據的哦。


請問大家煮洋蔥之前有把每片蔥瓣剝開來洗嗎?


噁~我之前吃洋蔥時吃下多少農藥!


有機無毒洋蔥每袋25斤,一袋400二袋700三袋1000。我和聯盟確認過,每袋洋蔥都是宅配通配送,買三袋可以指定配送三個地址,若家裡用量不多,湊三個人頭一次匯款就可以打83折哦!!


洋蔥悶蛋、炸洋蔥圈、洋蔥燉肉、西式濃湯、煮咖哩或是涼拌洋蔥-據說有藍色小藥丸的效果-洋蔥是平民美食。


多吃洋蔥可以增加鈣質吸收,亦可加速排出體內重金屬,有誰要和我湊三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1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