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是做個布書套
把我現有的布排列組合,挑了比較順眼的
金黃緞面當素色布,配黃底紅玫瑰,原來一本39元的筆記本變高貴了。




縫上深紅加金蔥線的手勾花,算是物歸原主。
怕只有一本布書套太單薄,本來想做個鉛筆盒,但是太晚索圖,怕趕不及送人,做個提袋吧。
提袋的型式多到眼花瞭亂

怕自己功力弱,做不出太難的,到廚房拿了環保背心袋


就給他裁開當"紙型"


這塊金黃緞面布是某次回娘家,偷偷在媽媽的"布山"裡翻撿出來,拿回家後我問媽:你有沒有覺得少了幾塊布?


媽:沒感覺,你有從我這裡拿布?


我:對啊,反正你沒感覺的話就是不重要的布了。


就這樣先斬後奏拿到手囉。如果問媽的話一定會這也不行那也不行,可是她的布已經滿到喉嚨了,根本不差這一塊。記得小學時老師說要每人要交抺布,媽叫我自己去找,我就選了一塊耐髒的咖啡色系,毛毛的看起來很吸水的布,量了30平方公分,咔喳剪下去交到學校。隔天老媽開罵:貴蔘蔘一塊做裙料的毛料布,被我從中剪了一角!



從早做到晚,做到晚上十二點多,我尢加班回來,見我還沒睡,高興地說:你在等我哦!我從來不等門的。


編織和拼布應該是用到不同的大腦區塊,從裁布、車縫拼接就出了好多紕漏,一拆再拆。


總歸我的布製品是不能下水的,現在完全是靠亮眼的配色和整燙掩飾拙劣的手工,下水後就原形畢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1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