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才skype給爸爸,問他金孫的名字想好了嗎?老爸說:好了,都已經報戶口了。


我好奇地問:叫什麼?


老爸:ㄐㄧㄚ  ㄧ\


我:ㄐㄧㄚ  ㄧ\??「綠豆嘉義人」哦?


五月底,弟媳剖婦生了個小胖丁,雙子座的老鼠,和我一樣,不過血型只像我一半,是A型。


姪子還沒面世前,晚餐全家閒聊小表弟要叫什麼名字?因為姊姊叫巧宜,LG說:弟弟就叫巧虎吧。


女兒笑得樂不可支,表弟一出生就打電話給外公,假意問:弟弟要叫什麼名字?


外公說:你幫忙想一想


女兒:就叫巧虎


外公非常認真地說:不要一開始就想這種怪名字。


我是愛作文章的人,尤其是取名字這種大事。別人的小孩我不方便提供意見,當初幫自己的小孩取名字時可是推敲了好久,趕在出生後第二十九天的「截稿」日才定案報戶口。


在懷女兒時,閒來無事就幫女兒取名字,那時最屬意「林荷風」,LG覺得不妥,因為別人一定都叫女兒「荷風」,這樣女兒不變成姓何?


嘻嘻~詭計被識破,我就是要女兒和我同姓。


既然有了名,就要取個「號」,所以我就叫肚子裡的女兒柔柔,因為柔柔的荷風。


我很愛作文章吧!


不過女兒現在不叫荷風,是芮玟,這是很多人妥協出來的好名字。


例如原本說「你們自己取名就好」的公公,懷抱著第一個可愛的孫女時,忍不住反悔:叫林怡君,很好聽。


婆婆說:叫小雯,很好聽。


我使性子:隨便啦!放爛攤子給LG處理,那陣子LG裡外不是人。但是他的辛苦終有代價,女兒的名字是他取的。


有次LG向女兒洗腦:你本來要叫林荷風,這樣別人就會叫你「瘋瘋~」


女兒看了我一眼:還好我現在叫芮玟,「玟玟~」


 


ㄐㄧㄚ  ㄧ\是「佳益」


有次老爸說現在小孩的名字都很難用台語發音,像芮玟、寬晏、均睿,實在不知台語要怎麼念。


沒辦法,據說台灣是華語教育最深入徹底的地區,十多年前鳯凰樹文學獎就有一群同學致力台語文學創作,但我對這條路沒興趣也沒研究。


「阿益仔」叫起來的確親切又好聽。


下星期回娘家看小姪子,做個巧克力甜甜圈當見面禮,因為巧虎島上的巧虎愛吃甜甜圈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1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